以前幹營級政戰時,營上輔導長紛紛求去,到我隊伍時,4個連只剩1個連沒換掉,剩下那個是運氣超好的廢物!(就是害我行李全部被弟兄丟掉的那位)

只要幹過文書都知道,軍中調職一定要什麼移交清冊沙小的,不過這種東西就是要看你年資夠不夠久,夠不夠力
我那幹20年的營輔導長,在我伺候他2個月,只看過他用電腦2次,什麼移交清冊根本沒動過,就這樣看他瀟灑的退伍領終身俸了,也不見督導督到他

不過換了一個第一次幹營輔導長的少校就不同了,聽到督導好像聽到阿共仔打過來一樣,都會腿抖到尿溼整件迷彩褲,偏偏營上3位輔導長調職,剛剛好移交清冊都要督導

我們那個連的輔導長,是公認最爽最不負責任的輔導長,比較認真且負責的輔導長私底下都幹他幹得要死,但那位仁兄有一次當面跟我講我這營級政戰是個很爽的職缺...真令我傻眼,這種話也敢講,幹你娘哩!莒光課的一些資料還要我幫他整理,但那干我屁事呀?

全營3位輔導長調職,移交清冊全部就只有他沒有,而他也很聰明,打電話跟他要,他看到是我們營上打過去的就不會接,不過我也沒吃飽沒事幹要殺去他新的營上堵他
於是乎就進行世上最久的偽造文書。營輔導長清狗很靠杯,直接影印其他連上的移交清冊,然後封面改成我們連就好了他不同意,偏偏要內容都要改成前輔導長的印章,幹!假如要改成前輔導長的印章,連前前輔導長的都要改。 我還要特地把全連的大兵日記搬到辦公室,然後一本一本找前前輔導長的印章。然後又要剪下來貼上,然後拿去影印。 還要日期簽當年的時間點,幹!誰知道前前輔導長到任甚麼時候?就要去查 前前後後花了2個小時,營輔導長才在那邊心不甘情不願的收下那本移交清冊,沒當過文書兵的可能不知道為什麼要花2個小時?國軍真的他媽的爛

過去讀大學,影印的東西只要走出去外面的影印店,隨身碟插進去就可以影印了
但國軍是你在這間辦公室打文件,還要有時候軍網連不到營上影印機,還要先寄到軍官寄放給你保管的信箱裡,然後走到營辦公室拜託同袍借你用電腦,然後上信箱開檔案影印,但事情不是那麼簡單的!國軍的影印機白天都是滿載使用,印個東西可能排了一堆人,垃圾也必須印全營的數量,像當時我們偉大的參謀主任就要求想影印可以,捐一包A4的紙出來。幹!我也才印10張就要捐500張紙,真是他媽的搶人

說到這個我就真的幹國軍那些頭腦有洞的長官了,2010年年末,好像是10月還11月,明明國防部發通報說全台灣以後營區印東西一律雙面列印以節省紙張,但是你假如影印主官批閱的文件,你雙面列印還會被幹!幹說在幹什麼?印這什麼鬼東西?

會打這篇網誌是因為看到這篇上一世紀的軍事大作:
新浪部落格:台灣軍教片不會演出的100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