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上映【史蒂芬金之惡夢工廠(Dolan's Cadillac)】~我的評價:超好看!

      羅賓森(魏斯班特利 飾)與妻子(艾曼紐瓦吉 飾)原本過著平靜的生活,未料,有天伊麗莎白目擊惡棍吉米多蘭( 克利斯汀史萊特 飾)的犯案過程,並挺身檢舉,竟反遭多蘭殺害。事後,因罪證不足,多蘭並未受到法律制裁,而悲憤的羅賓森,也找不到方法報一箭之仇。
      直到有一天,妻子亡靈的聲音,出現在羅賓森耳邊,此時,他喪失自己的思想和意識,並一步步,按照亡妻的指示,醞釀復仇計劃。
      他前往多蘭習慣往返的洲際公路,執行計劃,羅賓森將與多蘭展開一場生死對決…,他發誓要多蘭與他的凱迪拉克,嚐到永不見天日的滋味…

 

 

2008年03月28日台灣上映【史蒂芬金之迷霧驚魂(The Mist)】~我的評價:超好看!

改編自1985年小說《史蒂芬·金的故事販賣機

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風雪令小鎮電力中斷,鎮上居民湧至鎮上超級市場購買糧食。可是置身超市之內,帶著兒子的大衞(湯瑪斯傑恩飾)發現周遭被一股神秘詭異的薄霧籠罩,而霧中更彷彿有神祕物體在蠢蠢欲動…。大衞知道,唯一能活著逃離的方法,就是困在超市的居民們必須同心協力,然而面對死亡,人性能否無私?隨著恐慌漫延,居民各自露出本性,大衞開始懷疑:究竟是迷霧可怕,還是在超市內露出人性猙獰一面的居民們更令人心寒?

 

 

2007年08月03日台灣上映【1408~我的評價:沉悶無聊無趣!

改編自2002年小說《世事無常》

一位個性鐵齒、只相信自己直覺的名恐怖小說家麥可恩斯林(約翰庫薩克 飾),某晚來到了一家旅舍,負責管理旅社的歐林經理(山繆傑克遜 飾)告訴恩斯林這家旅社有間鬧鬼的禁忌1408房,只要住進1408房的旅客都再也沒活著退房過,不信邪的恩林斯不顧旅社經理的勸告,執意要住進1408房。當恩林斯打開這間禁忌之房的這一刻開始,一切完全超出他原本所預期的詭異許多,這間房門將永遠被鎖上,而房內無法預測的恐怖異象將不時襲擊,恩斯林開始發現這個夜晚將會是個漫漫長夜…

 

2006年【史蒂芬金之絕望生機(Desperation)

改編自1996年小說《絕望生機》

      一對開車橫越內華達沙漠的年輕夫妻彼得和瑪莉(安娜貝基許飾),原本安穩平順的旅程,卻因為警察柯立艾雀根(朗波爾曼飾)的臨檢而被打斷,兩人被強行逮捕帶回警局後不久,瑪莉就親眼目睹自己丈夫被警長就地槍殺!而在驚慌失措的她被帶進監牢後,瑪莉才發現自己並不是唯一的受害者,還有另外四位無辜旅客也像她一樣被無預警地帶回警局,深陷牢籠中。

      不久,當名作家約翰艾德華馬維爾(湯姆史基瑞飾)騎著哈雷機車馳騁在沙漠中時,也被警長盯上,在一陣毆打後,約翰在脅迫之下上了警車,成為另一名受害者。柯立警長不但臉上佈滿詭異噁心的筋脈,更擁有令人髮指的邪惡力量,能指使小鎮上所有的牲畜動物都聽從他的命令為非作歹。面對這股黑暗勢力,關在牢中孤立無援的眾人該如何是好?

      隨後趕來小鎮的約翰助手史蒂夫(史蒂芬韋伯飾)與搭他便車的妙齡女子辛西亞,是否可以成為這群人的救星?他們要採取什麼行動,才能把這個被《塔克》邪靈附身的警長消滅?當年在絕望鎮的礦坑中究竟發生了什麼悲劇?而「世界之井」裡,到底又隱藏了怎樣的恐怖秘密和謎團?

 

 

2004年04月23日台灣上映【秘窗(Secret Window)~我的評價:沉悶無聊無趣!

      一位碰到了寫作上瓶頸的名作家同時也正與妻子辦理離婚手續,愛情和事業兩失意的他決定搬到一個湖畔旁的小木屋,專注的完成他的最新懸疑小說。      卻碰到一位瘋狂書迷指控他抄襲作品,並用各種詭異的方式跟蹤、騷擾他。      後來他才慢慢的發現,原來這位瘋狂書迷其實對他的思想和作為瞭若指掌,根本就像他書中的反派角色一樣,受困於小木屋中的他,要如何脫離這次的險境?

 

 

 

2003年04月19日上映【捕夢網(Storm Of The Century)】~我的評價:超好看!

改編自2001年小說《劫夢驚魂

      瓊斯、亨利、彼特、畢佛是二十年前在緬因州小鎮上四個有膽量的小孩。有一天為了解救一個叫達迪斯的男孩,意外地和此男孩成為好朋友。匪夷所思的是這個小男孩達迪斯憑將他的特異功能分享給這四個救命恩人,這段共同的回憶和經驗讓他們成為莫逆之交。 成年後的這四個人展開各自不同的人生,卻都忘不了當年那件神秘的事情。某日竟然發生了一件不可思議的現象,這件事情隱隱約約和二十多年前的事件有相關聯,但是任憑他們怎麼想都想不到這件事竟然跟他們救起來的孩子達迪斯有關聯。 今年,他們在森林小屋的年度聚會時,卻面臨了一連串不可思議的災難。一股暗藏不祥的力量籠罩整座森林。亦即一種致命的神秘力量即將降臨在這四個好朋友身上,卻也因此,他們必須重新凝聚他們幾乎已經遺忘的力量來對抗這次的災難.....

 

 

2002年02月16日台灣上映【勿忘我(Hearts In Atlantis)

改編自1999年小說《勿忘我

      對中年攝影師巴比葛菲(大衛摩斯飾)而言,兒時玩伴之死,將他喚回了童年成長的小鎮,及其十一歲的夏日回憶。那一年夏天,他有兩位好友凱若(蜜卡布倫飾)與薩利(威爾羅斯哈飾),還有一位不知從哪裡來的陌生老人泰德布洛堤根(安東尼霍普金斯飾)成為他們家的新房客。       一直以來,巴比對於過世多年的父親印象一直停留在母親自私的抹黑形容中,一直到泰德的出現,給了他成人的關懷與超越年齡的深刻友誼,漸漸地,泰德在不知不覺中取代了父親的地位,讓巴比看見了更開闊的世界。       只不過泰德的行動太過詭異,他無法解釋的特異能力也讓巴比感到困惑不已。      泰德請巴比替他注意小鎮中任何異樣的訊息,這是他逃到這個偏僻小鎮的目的,他正在躲避一群危險人物的追捕。      透過泰德特殊能力的幫助,巴比重新認識了亡父,親身體驗了父親的愛與從未讓母親知道的事蹟。      可是時間已經無多了,負責追捕泰德的人已經發覺泰德的蹤跡,追到了這個小鎮,巴比要如何幫助泰德逃離險境?       多年之後,當巴比又踏上這個在他記憶中已經漸漸褪色的小鎮,這個小鎮有太多讓他熟悉卻又陌生的影子,曾經是充滿歡笑與足跡的地方,現在卻是人去樓空,好朋友一個個離開人世,泰德自從上次分開後,從此音訊全無。      就在他為歲月的流逝感到一絲絲傷心的時候,一個偶然的邂逅,讓他這一次回溯童年的時光旅程終於臻致完美.....

 

2002年【紅色玫瑰(Rose Red)】~評價:4個小時的恐怖片(不是鬼片的恐怖喔)

      傳說中的紅色玫瑰房屋,真的是鬼魂出沒的地方嗎?為了證實此傳說,瑞爾登教授邀請一群有靈力的人到此鬧鬼的屋子過夜,他們試著去揭開這棟鬼屋的神奇面紗..... 

 

 

 

 

 

2000年12月30日台灣上映【禁入鬼屋(Christina's house)】~評價:超好看!但其實跟史蒂芬金沒關係

      克莉絲汀與父親、弟弟剛搬到小鎮上的一棟房子。不知為何,她總覺得有雙眼睛在盯視著她,屋內也會聽到一些異聲,常令她心裡發毛。
      克莉絲汀的生活向來很悶、不痛快。她的男友老是只在意肉體關係,令她大感反胃;加上親的嚴厲管束,克莉絲汀簡直快瘋了。然而,這些不快終於因為新環境、新男友而有了改變:克莉絲汀在此認識了一個帥哥哈威,開始了瘋狂痛快的生活。
但是,怪事也來了。
      克莉絲汀每次邀女同學們來家玩,總有人死於非命。在這間彷彿被詛咒的屋裡,兇殺事件接連發生。她意外發現,在一連串驚心動魄的驚悚事件中,竟從沒有男生受到傷害。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2000年03月11日台灣上映【綠色奇蹟(The Green Mile)】~評價:超好看又感人!

改編自1996年小說《綠色奇蹟

      1932年,保羅是冷山監獄的看守員,他負責死囚的處決事宜,他需要將囚犯帶到電椅上,途中會一段鋪上綠色油漆的走廊,因此他們都戲稱這走廊為綠色末路。      一日一位稱為約翰.考菲的黑人,因被判謀殺兩名白人姊妹而送到冷山,當考菲去到冷山時,憑姑丈為州長而得到獄吏一職的波希對他加以侮辱,表現出考菲的內弱及溫馴。      保羅對於考菲殺人感到懷疑,暗中了解事情的經過,有一天更見到考菲以神奇的力量醫治好自己的尿道炎及救活了一隻將死的老鼠,深信考菲是無辜的,故此希望帶考菲出獄,治療患了腦癌的獄長夫人美琳達。       考菲治癒了美琳達的腦癌,並將痛苦轉移到波希身上,利用波希之手,將冷山的另一名死囚,謀殺兩名白人孖生姊妹的真正凶手威廉射死。      雖然監獄眾人都知道考菲是無辜,結果仍然是要送考菲上電椅,而考菲臨死前仍在想為何人類可以利用別人的愛去加害他人。

 

1999年03月12日【邪氣逼人(The Rage:Carrie2)

      1974年電影【魔鬼嘉莉】續集

      蕾秋是高中同學眼中的異類,她的朋友怪裡怪氣。      但真正讓她與眾不同的是一種與生俱來的特異功能,但是在她認識了足球隊員傑西後,漸漸徹下她的防護罩,就在她學習信任別人的時候,其他人卻對她設計了一個天大的惡作劇,她的憤怒竟變成一場恐怖煉獄!

 

 

 

1999年【史蒂芬金之世紀風暴(Storm Of The Century)

      緬因州的離島一座小角上的居民被惡劣氣候包圍,但暴風雪並不是他們所要面對的最可怕災難,一個令人毛骨悚然的生物正準備襲擊他們。這個自稱為林諾許的生物說,「滿足我的要求,我就離開」。他的名字本身就是個難解的謎團,而且他堅持自己的要求,拒絕讓步。不過島上的居民很清楚一件事,那就是堅固的市政廰也許能讓他們免於暴風雪的襲擊,但沒有任何事物能保護他們不受來自遠古邪惡勢力的侵擾。 

 

 

 

1998年11月上映【禁入鬼門關(Sometimes They Come Back... For More)

      在一個遙遠的南極觀測站中,政府的研究人員因不明緣由一個接一個地神祕死亡,更糟的是這個研究基地實際上竟是非法採礦公司派來的前哨;卡莉上校(雀絲麥特森,日間肥皂劇「綜合醫院」)和山姆凱吉(克雷頓羅納)奉命前來調查,經由基地醫官珍妮佛(費絲福特,電視影集「風雲女郎」)的協助,他們赫然發現自己竟闖入了不死活屍的世界! 

 

 

 

1998年02月06日上映【史蒂芬金惡夜嚇破膽(The Night Flier)

紐約州又一名機場管理員芭克暴斃陳屍在停機坪,震撼了新聞界,屍體乾癟完全沒有血的反應,先潛在緬因州也發生過相似的命案,『吸血鬼復活』的傳言一時四起....馬里蘭州雷雨夜之際,一身披黑風衣夜行者駕駛飛機犯案,雷恩與愛倫再度慘遭毒手,報社主編派資深記者李查越洲作深入報導,因為他有飛行執照,目睹命案的老人餘悸猶存的訴說經過,肯定兇手非人,被害者頸部有兩個大傷口,李察重返命案現場,追蹤附近的人物與線索,期間還受到飛行者警告他別插手。新進女記者布萊爾協助訪查並找到蛛絲馬跡,於是李察獨自一人駕機前往,在空中與夜行者對話,展開正義與邪惡的對決。

 

 

1996年10月25日上映【瘦到死(Thinner)】~評價:超好看!

改編自1984年小說《銷形蝕骸》

      肥律師比利和老婆在車上溫存時,沒看到吉普賽老太婆過馬路,不小心把她撞死,而他利用和法官警察的關係,無罪脫身,悲憤的吉普賽老人便對他下咒語說他會一直變瘦,剛變瘦的比利十分高興,但眼看自己一天天消瘦,他開始恐慌了…… 

 

 

 

1992年【史蒂芬金之夢遊者(Sleepwalkers)

      故事描寫一群叫做夢遊者的人種,他們是一種界於吸血鬼與狼人的怪物,必須靠年輕處女的精氣提供生存下去的能量,每當受到驚嚇或憤怒時,他們的臉就會變成怪物!

      瑪麗(艾莉絲克瑞吉)與兒子查理斯(布萊恩克羅斯)就是傳說中的夢遊者,他們搬到了印第安那州一個平靜的小鎮,找尋無辜的處女下手,這時,查理斯在學校的文學課上認識了美麗的譚雅,深深的被她所吸引,母親瑪麗便命令他將譚雅約到家中,吸光她的能量。

      於是查理斯約了譚雅到一個安靜的墓園中野餐,沒想到不久後,查理斯便從一個害羞的男孩,變成了殘暴的怪物,他不斷的攻擊譚雅,並企圖強暴她!無辜的譚雅是否能逃出夢遊者的魔掌呢?

 

 

 

1990年11月30日上映【戰慄遊戲(Misery)

改編自1987年小說《戰慄遊戲

      其貌不揚的中年女星凱西貝茲飾演獨居在克羅拉多山上的護士安妮,她偶然將在風雪中發生車禍摔壞雙腿的小說作家保羅救回家中休養,親自細加照料。但當她知道保羅打算將她最喜愛的故事結束,另外撰寫一本嚴肅的小說後,不禁怒火中燒,認為保羅背叛了她,於是將保羅捆綁起來加以折磨,威脅他要將原來的系列小說女主角復活,而保羅則嘗試一切可能逃出這個瘋狂女書迷的魔掌。

 

 

1990年電視電影【靈異魔咒(It)

改編自1984年小說《牠》

      英國小鎮莫名其妙的出現一位貌似小丑的古怪人士,他的出現不是為人帶來歡樂,相反卻四處恐嚇小朋友,甚至為他們帶來可怖的厄運或招致死亡;30年後,此邪惡小丑再度重現小鎮為害人間,且看長大後的小朋友如何合理對抗惡魔......

 

 

 

1989年04月21日上映【禁入墳場(Pet Sematary)

改編自1983年小說《寵物墳場

      對大多數的家庭來說,搬家是一個全新的開始,但是對葛利斯來說,它卻是一個結束,因為他剛搬到一個被夢魘所壟罩,靠近印地安墳場的地方,這個墳場聽說有神秘的力量可以讓死人復活..... 

 

 

 

1983年12月09日上映【克麗絲汀魅力(Christine)

改編自1983年小說《克麗斯汀

      「克麗絲汀」不是一輛普通的58年普里茅斯汽車,它擁有惡魔般的力量。      一事無成的中學生亞尼買下了破舊的克麗絲汀後,他的生活從此駛向全新的方向,當車子的外貌逐漸改變,而亞尼的個性也開始變得非常怪異,一場恐怖肆虐也因此展開...! 

 

 

 

1983年10月21日上映【死亡禁地(The Dead Zone)

改編自1979年小說《死亡禁地》

男主角出了重大車禍而產生預知未來的超能力... 

 

 

 

 

 

1980年05月23日上映【鬼店(The Shining)

改編自1977年小說《鬼店

      作家傑克(傑克尼克遜飾)與妻兒受雇在淡季時管理空無一人的旅館,這個位於偏遠地帶專供有錢人渡假的豪華旅館,曾經發生過駭人聽聞的謀殺案,一名警衛發瘋將妻女殘殺後自殺。

      但一直苦思劇本沒有收入的傑克與妻子,為了補貼家用,加上淡季無人有利傑克創作,即使謀殺案與面試經理態度怪異讓三人不安,傑克最終仍接下了工作。

      隨著氣候進入嚴冬,空洞的大旅館只剩傑克一家,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傑克開始看到恐怖驚人的幻象,精神狀況也越來越詭異,曾答應妻子戒酒的他,又開始喝的醉醺醺,甚至威脅要殺了妻子與小兒子...!!

 

 

 

1976年11月03日【魔女嘉莉(Carrie)

改編自1974年小說《魔女嘉莉

      嘉莉因第一次月經來潮不知情遭到同學侮辱,老師處罰同學使得同學對她懷恨在心,藉著一次舞會對她報復,可憐的嘉莉!可怕的嘉莉!血腥事件正迫於眉梢,呈現在眼前.......

 

 

 

參考連結:

維基百科:史蒂芬·金

美國IMDB史蒂芬·金所有作品

【金氏八卦站】你最愛哪一部史蒂芬金的恐怖片?(by金蒂芬)

史蒂芬金票房最淒慘的電影(by金蒂芬)

史蒂芬金最賣座的十大電影(by金蒂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