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註】:YG8 A320  YG8為刀片的牌號(也就是材質)A320為型號,一個型號有20多個牌號,而且每個牌號都有自己的加工性能選錯牌號會出現:刀片壽命降低,車削速度減慢、崩刀等情況。
 
以下為部分牌號(材質)用途介紹:
常用的硬質合金以WC為主要成分,根據是否加入其它碳化物而分為以下幾類:
(1)鎢鈷類(WC+Co)硬質合金(YG)
  它由WC和Co組成,具有較高的抗彎強度的韌性,導熱性好,但耐熱性和耐磨性較差,主要用於加工鑄鐵和有色金屬。細晶粒的YG類硬質合金(如YG3X、YG6X),在含鈷量相同時,其硬度耐磨性比YG3、YG6高,強度和韌性稍差,適用於加工硬鑄鐵、奧氏體不銹鋼、耐熱合金、硬青銅等。
(2)鎢鈦鈷類(WC+TiC+Co)硬質合金(YT)
  由於TiC的硬度和熔點均比WC高,所以和YG相比,其硬度、耐磨性、紅硬性增大,粘結溫度高,抗氧化能力強,而且在高溫下會生成TiO 2,可減少粘結。但導熱性能較差,抗彎強度低,所以它適用於加工鋼材等韌性材料。
(3)鎢鉭鈷類(WC+TaC+Co)硬質合金(YA)
  在YG類硬質合金的基礎上添加TaC(NbC),提高了常溫、高溫硬度與強度、抗熱衝擊性和耐磨性,可用於加工鑄鐵和不銹鋼。
(4)鎢鈦鉭鈷類(WC+TiC+TaC+Co))硬質合金(YW)
  在YT類硬質合金的基礎上添加TaC(NbC),提高了抗彎強度、衝擊韌性、高溫硬度、抗氧能力和耐磨性。既可以加工鋼,又可加工鑄鐵及有色金屬。因此常稱為通用硬質合金(又稱為萬能硬質合金)。目前主要用於加工耐熱鋼、高錳鋼、不銹鋼等難加工材料。
 
YG3X 適於鑄鐵、有色金屬及合金淬火鋼合金鋼小切削斷面高速精加工。
YG6A適於硬鑄鐵,有色金屬及其合金的半精加工,亦適於高錳鋼、淬火鋼、合金鋼的半精加工及精加工。

YG6X 經生產使用證明,該合金加工冷硬合金鑄鐵與耐熱合金鋼可獲得良好的效果,也適於普通鑄鐵的精加工。
YG6 適於用鑄鐵、有色金屬及合金非金屬材料中等切削速度下半精加工。
YG6X-1 適於鑄鐵,有色金屬及其合金非金屬材料連續切削時的精車,間斷切削時的半精車、精車、小斷面精車、粗車螺紋、連續斷面的半精銑與精銑,孔的粗擴與精擴。
YG8N 適於鑄鐵、白口鑄鐵、球墨鑄鐵以及鉻、鎳不銹鋼等合金材料的高速切削。
YG8 適於鑄鐵、有色金屬及其合金與非金屬材料加工中,不平整斷面和間斷切削時的粗車、粗刨、粗銑,一般孔和深孔的鑽孔、擴孔。
YS2T 屬超細顆粒合金,適於低速粗車,銑削耐熱合金及鈦合金,作切斷刀及絲錐、鋸片銑刀尤佳。
YT15 適用於碳素鋼與合金鋼加工中,連續切削時的粗車、半精車及精車,間斷切削時的小斷面精車,連續面的半精銑與精銑,孔的粗擴與精擴。
YT14 適於在碳素鋼與合金鋼加工中,不平整斷面和連續切削時的粗車,間斷切削時的半精車與精車,連續斷面粗銑,鑄孔的擴鑽與粗擴。
YT5 適於碳素鋼與合金鋼(包括鋼鍛件,沖壓件及鑄件的表皮)加工不平整斷面與間斷切削時的粗車、粗刨、半精刨,非連續面的粗銑及鑽孔。
YS25 適應於碳素鋼、鑄鋼、高錳鋼、高強度鋼及合金鋼的粗車、銑削和刨削。YS30 屬超細顆粒合金,適於大走刀高效率銑削各種鋼材,尤其是合金鋼的銑削。
YW1 適於耐熱鋼、高錳鋼、不銹鋼等難加工鋼材及普通鋼和鑄鐵的加工。
YW2 適於耐熱鋼、高錳鋼、不銹鋼及高級合金鋼等特殊難加工鋼材的精加工,半精加工。普通鋼材和鑄鐵的加工。
YW3適於合金鋼、高強度鋼、低合金、超強度鋼的精加工和半精加工。亦可在衝擊力小的情況下精加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