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教育爛不是爛在學生,是爛在家長
我們小時候補習宣傳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點,就一窩蜂的讓我們從小幾乎住在補習班。國中後又一窩蜂的想辦法上大學
連很爛的學店也變大學,讓很爛的人進去混文憑
爛學店升大學,明明是五專的老師也意外變教授,等級及薪水長好幾成,但智商與口才並沒有隨著升等而變高
所以說呀,假如教育部有辦法:
1.淘汰爛學校
2.作弊一律退學
3.教授考績嚴格執行,不行就退場
4.填鴨課程一率取消
你會覺得台灣變很多

 

其實普通高中應該技職化!高一開課程讓你找到方向,之後?轉各種領域去攻讀!畢業發現沒興趣,大學還有第二次機會
不然你捫心自問高中時背了那麼多,上大學剩多少?出社會?又剩多少?你應該懂我的意思
像五專其實是很好的概念!學德國的制度不是蓋的!可惜廢掉了

 

我講的爛學校是付錢繳學費就可以拿文憑的!你自己多多少少也有接觸這種人。與其4年這樣混這樣玩這樣增產報國不?如出社會來的實際

 

你現在還存在『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觀念!台灣現在的困境不就是這個嗎?
所有父母想盡辦法掏錢給子女弄一張大學文憑,搞到現在一堆工作基本都要大學學歷,這樣的結果只會讓21世紀出生?的他們畢業變成基本"碩士"學歷

 

假如再給我重新選一次,我還是會選台中高工來讀,因為我學了很多技能!能的話我還希望當年上的課程深一點
我後來讀的虎尾科技大學就是五專改大學,五專的老師瞬間升等變教授,但他們的學歷還比我台中高工老師低!變成我想學的他不能滿足我,也不知道在教三小,這也是我暑假狂去工廠打工兼學技能
退伍後,去公司面試,科大跟普大就是差很大!但今天教台大機械的來跟我比操作與常識,我不認為我會輸。現實是很殘酷的,帳面上文憑在你出社會的前幾年決定你的薪水。而我面對這些學校畢業的畢業生只能低著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