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升大學的那個暑假是在台中市鼎鼎大名:帥哥的店打工。帥哥的店在網路世界很屌,姑且不管他店紅是非多,我打工的那一年,一天組的電腦絕對是全電子街甚至NOVA隨便一間店一個月的量!他就是那麼屌



    • 剛近大學宿舍時,我也毫不避諱教我的同學還有講一些經驗。不過現在想想真的是不堪回首的往事

 

  • 例一:

 

當時有一位很陰險的台北天龍人眼鏡猴同學,大學第二名畢業,推甄上台科大。全班就屬他串門子最積極,當時聽到我懂電腦,拜託我上宿舍5樓幫他同學解決軟體BUG,我一看就知道NVIDIA的免費防火牆喇低賽造成系統不穩定,叫他同學砍掉,馬上解決!眼鏡猴同學當下感謝得像什麼一樣,幫他做足了面子,事後課業問題問他,一問三不知,真是標準的台北人!



  • 例二:

 

有一個厚道同學真的很機掰,人長得醜又骯髒,最噁心的是大便只要一抽衛生紙,真是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就如同我剛進虎科,只要你來問我都很熱心的交你電腦知識,過了幾個月,他在我面前教我前一陣子我教他的那一套,還很驕傲的跟我講那是他自己去學的,真是馬不知臉長!



  • 例三:

 

班上有一群同學,24小時都有人在連線。其中有一位人才同學請我幫他重灌電腦。重灌電腦不是什麼大學問,偏偏外面人家行情價收800,我很猴工,重灌完還優化,希望可以讓你的電腦跑快一點、跑順一點。當時他自己說要請我吃"2塊機排",結果也才吃他1塊。他們那群人中有一個很靠腰,死外省的,自以為下載了一片SuperXP,一片在手希望無窮,就到處說要幫同學免費重灌。然後在私底下靠杯說我都要收回饋,現在想想真無奈



  • 例四:

 

大學有一位跟我很好的室友,我大二都用他的電腦,雖然現在想想我還蠻機掰的。用歸用,我把他電腦優化再優化,不過他電腦有一個問題,就是你敲他主機,他會重開機,輕輕搖到也會。這樣很傷硬碟,所以他作業系統後來出了問題,他打電話跟他女朋友說都是我弄壞的。所以我很後悔玩他的電腦



    • 我有一個室友有一次收到一張宿舍外面電腦工作室的傳單,他跑來跟我講乾脆我們來接單,賺遍全虎科。綜合上述事件,我苦笑跟他講:算了吧!

 

    • 虎科大的學生很吝嗇的

 

    • 虎科大的學生很吝嗇的

 

    • 虎科大的學生很吝嗇的

 

  • 相信會有虎科的同學看了很不爽,我突然想到當年有一個金剛芭比張閔翔,他2台電腦都我組的!第一台有一次被他放寒假給弄壞了,開學後他跑來跟我講:『見到你真好,我寒假電腦去給人家灌,才知道重灌那麼貴(800塊)』因為我都幫同學做功德,做功德在虎科大4年根本沒好處,遇到事情還是要千拜託萬拜託,跟狗一樣,所以我對大學4年的電腦經驗感到很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