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個人真的蠻討厭烤肉的,尤其是遇到中秋節左右家家戶戶左鄰右舍時都在考心情就頗差

真要講就要追溯到國中時期,印象是國一時比較好的同學揪一揪要烤肉,當時的我什麼都不用準備,交給主辦人去弄,印象是當時烤肉的氣氛有如人間淨土,一片和諧

      等到國二時當時白目不知道同學相忌,自己人緣不是很好居然主辦烤肉,他們願意去卻都不願意先出錢,所有錢就我先墊,搞到辦的真的很差,這些人有來吃吃一吃就拍拍屁股走人,事後也不付錢。      還有一個插曲就是當時在公園烤肉,考完國中生就想射沖天炮,我當時跟同學在高台上玩沖天炮,附近也有很多人包刮一個爸爸帶著只有國小的兒子在玩。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倒是是不是我還是那對父子說射到幫派洪門一堆混混烤肉的那一攤,他們批哩啪啦罵了一堆髒話,我跟同學當時也沒注意到,手拿著沖天炮在旁邊聊天,殊不知一個混混抓住我說一定是我對他們放沖天炮,然後把我推到牆壁,就是電影戲劇中那種一堆混混欺負弱小的畫面,他們原本要打我,陣中有一個知道我跟他們洪門某山的兒子很好,就悄悄話跟帶頭大哥講才解決這件事      沒過多久當初一起吃喝玩樂的同學死黨紛紛遠離我,我想也是天意吧?考上心目中的第一志願國立台中高工日間部(當年我讀的是放牛班,同學高中8~9成都是夜校,那些人不是讀台中市很爛的學校就是念到外地深山去)

 

      高工時這些人也有回來找過我烤肉,後來還是得罪他們,其中一個人當年跟我聊雅虎即時通時,指責我把木炭放到一個女同學的包包裡讓他們很不滿。我想回當時的狀況,當時我參與主辦時,烤肉要先詢問要來的人數,有幾位女同學(太妹)明明很明確地說不來,等到烤肉時卻要不請自來,而且也沒付錢,我也忘記到底是為什麼要放木炭在她包包,假如不是開玩笑就是略有報復性意味,印象中指責我的同學當時也笑得多開心哩      經過他雅虎即時通劈哩啪啦說我不是後,這群人我也沒再聯絡了,見面都不講,死底下才在那邊罵

 

以前讀台中高工的謝師宴舉辦烤肉就讓我氣得要死,因為同學感情不好的緣故,高工三年的班費居然只有4~5千塊(反觀隔壁兩班班費上萬塊決定去僑園舉辦謝師宴),當時表決要烤肉消耗班費,我心裡就在想4~5千塊辦35個人應該還不錯吧?殊不知班上成績好的馬屁精說要拿班費去買兩束共2400的花獻給他們喜歡的級任老師以及英文老師,真正買肉的錢只剩3千多塊      殊不知是惡夢的開始,級任老師很討厭我,明明知道我有舉辦烤肉的經驗還是堅持交給她信任卻沒有經驗的同學採買,買肉結果跑去大賣場訂,搞到烤肉當天肉一人2~3片要用搶的,香腸秋刀魚這種不是每個人都愛吃的卻一人一條...木炭還買不夠,有些覺得最後一次的同學受不了還自己掏出600多在那邊爽...考不到一小時我發現一半的人都回教室看電視了...當時同學都氣到不想講了      上述買花擠壓到烤肉預算這件事我怎麼會知道?原因是我當時不知道要幹嘛跑去辦公室,看到馬屁精圍在級任老師旁邊問說花買1200的好不好?那個臭機掰明明知道這是要用班費出的,前幾個禮拜她親自主持班會決議要把班費全部投到烤肉,還很害羞地跟馬屁精講:『你們決定就好啦~羞』

烤肉在10年前多我認為平均一人至少出200以上是烤肉基本的底線,不然不要烤;3000塊35個人拿來考,一人平均85塊是要烤洨?難怪當時每個人只能2~3片肉、香腸秋刀魚各一條然後沒了...

 

      大學畢業時主辦國小同學會,我故意辦烤肉就是希望藉由烤肉都考很久,而且需互相幫忙聯絡找回小時候的感情。不過事後發現似乎女同學會覺得寒酸,搞到跟她們連絡愛理不理...主辦烤肉我堅持量一定要多,烤肉該烤的食材我都有準備,當時全部的人平均280元

 

當兵時去了一個非常不愉快的烤肉,之所以不愉快其實也是因為被弟兄戴了一個A錢的大帽子加上當時狗官幫我當傭人使喚,那一陣子身心俱疲。跟我還不錯的前砲連同袍問我中秋節要不要去他家烤肉,當時可能是當兵鬱卒吧?不知道為什麼不太想去,礙於他每次看到我就揪一次,我就硬著頭皮去了。      他也是那種想到才買的人,儘管他800年前就在軍營跟講中秋要烤肉,不過食材有夠少...少到我烤沒多久就想閃人了,喝了他一杯塑膠杯裝的啤酒完後我就藉口拿了500給他說我有事要先走.....結果隔一個禮拜在軍中問他,居然要給他900多...因為他買了一箱的啤酒

 

雞翅這種煮不熟的鬼東西一般都是臨時起意的烤肉新手在買的,看到買一盒雞翅的人我就不想跟他們烤

 

烤肉最忌諱的賭爛事:

1.一直吵著要烤結果真正在烤的人不是他,他都只坐在旁邊聊天、爽。烤完也不收的垃圾人

2.採買烤肉堅持要買雞翅的人。重點是雞翅有一半的機率是烤焦丟掉不然就是不熟

3.烤肉堅持要買酒,然後自己喝酒卻要全部的人分攤的超級自私鬼

4.不請自來就算了,吃得還比其他人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