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大約我才5歲左右,某一天我媽說我有個遠親舅舅搬來台中帶我去他家,當時他家準備要開跆拳道館,剛整理好叫我們上去看,現在想想真的是很白癡,有哪位想學跆拳道的人會想經過一樓住家客廳一路爬到頂樓(印象學習場地在4~5樓)學跆拳道?而且當時那位遠親舅舅也沒在招牌著名他的頭銜。他當時說要免費教我跆拳道,小時候我對這個根本沒興趣,一口拒絕他,現在還蠻後悔的

阿嬤去世時,他來守靈,通宵沒睡覺的我們必須要找話題消磨時間,我就開始問當年的事情?才知道他20幾年前是海軍陸戰隊總教官,曾經代表中華民國到有邦交的阿拉伯教王儲跆拳道(莒拳道),意氣風發,當年在阿拉伯都帶貝雷帽跟王儲勾肩搭背合照,回台後不知道是升官太快遭忌還是真的犯錯,上面跟他講,給他兩個選擇:1是勒令退伍、2是軍法審判

於是乎他選擇前者,只幹到17年,終身俸就這樣沒了,這就是他跑到台中開跆拳道館的原因

他跟我講當年跟他發生衝突的主官是希瓦興D,附註是我這個遠親舅舅在當年是少數台籍幹到少校的,他自稱三點一線射擊是他改良的,哈哈哈

 

我對於當年沒跟他學跆拳道後悔的原因是阿嬤守靈期間,眾親友有鼓譟他展示一下跆拳身手,50~60歲的他揮拳(刺拳)跟電影葉問一樣快,而且每拳充滿力量,看得出當年是個高高手,只可惜這種人才現在在窮鄉僻壤跳山地舞...

 

2015年4月爆發重大軍紀事件,我就很好奇我這個遠親舅舅到底是犯什麼錯逼他強制退伍?國軍真的是很有趣的單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