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台中市中山路與綠川橋梁:1898年新盛橋 (1)2012年03月照

仔細看綠川兩邊都有台中市政府認為種不起來的櫻花...綠川及新盛橋100年前綠川

相信絕大多數的台中人跟我一樣,經過綠川的中山橋上百次卻不知道他是座大有來頭的古蹟!

1908年(明治41年)日本人於大正町通與綠川交界處蓋了東南亞數一數二的新盛橋

 400台中市中山路與綠川橋梁:1898年新盛橋 (2) 400台中市中山路與綠川橋梁:1898年新盛橋 (3)

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到保養100多年前的古蹟橋是如此粗糙,把好好的橋弄得一條一條黃色補丁...只能為台灣公務人員感到...

400台中市中山路與綠川橋梁:1898年新盛橋 (4) 400台中市中山路與綠川橋梁:1898年新盛橋 (5)

1996年曾經修復過,當時市長為林柏榕

400台中市中山路與綠川橋梁:1898年新盛橋 (6)

台灣人在那個時代可是慶祝不起來...

400台中市中山路與綠川橋梁:1898年新盛橋 (7) 

還蠻諷刺的!台灣官方的資料卻有2種建橋時間...第1種版本是1898年;第2種版本是1908年...還有我非常討厭什麼"民國前"的字眼建立在古蹟上。請問民國後你蓋著幾個可以說嘴的建築當古蹟?

400台中市中山路與綠川橋梁:1898年新盛橋 (8)    

 

延伸閱讀:

基百科:臺中市文化資產列表

維基百科:綠川

維基百科:中山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