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更新網誌了,自從看了《這篇成績第一名與最後一名的區別,跟你想的不一樣!(看完感悟很深)》,先不談這篇是死中國人撰打的唬爛文。我是針對底下的FB留言有感而發

 

我國中有個國文女老師,他兒子跟我超好,已經到了兄弟的境界,所以我跟他們全家都很熟。好幾年前還在讀大學時,很年輕的這位老師居然退休了,那年暑假我去他們家修電腦,順道問了這件事,她才娓娓道來原因...

 

在我國中好幾屆前有位學長朱哥,是公認的資優生,很多老師認為他一定能為我那間國中賺得一名台中一中的名額,於是非常關照他,殊不知他居然意外落榜,只考上1990年代的台中市第二志願:台中二中。朱哥是個很自負的人,他一直認為他本應去讀中一中的,是狀況不好才跟這些垃圾在一起

三年後朱哥認為他穩上台成清交這四大志願,結果並沒有,他只考上當年評價並沒有很好的逢甲大學,他一直認為他本應去讀台成清交的,是狀況不好才跟這些垃圾在一起

四年後朱哥要畢業了,他認為以他的實力與能力,台積電等大公司是派主管去他家邀請他,然後他去上班時張忠謀夫婦會在門口迎接他,他一直是這樣想的,誰知道他淪為跑龍套的業務...

當業務就想到當年非常關照他的這些恩師們,這些恩師們也礙於情面資助他業績。但他業務工作一直換...換就算了每次都回去國中找這些老師

我這位女老師問了一句少林足球出現的話:『不過前陣子我看見你還在洗馬桶(做這個業務),怎麼好好的又轉做洗碗(做這個業務)呢?

 

女老師形容得很傳神,她說朱哥當場臉頰抽蓄,過不久整張臉扭曲掉,拿出聖經來說:『老師你一定要好好看聖經,你知道撒旦就要來臨了嗎?世界末日要到了』然後準備攻擊我老師,我那女老師當場從教師室給他追到訓導處,靠著訓導處一行男老師才將他制伏

後來才知道朱哥自負那麼多年從憂鬱症轉成會攻擊人的躁鬱症。我那女老師經過好幾天的深思熟慮,覺得這麼多年來的認真教學居然得到這種回饋實在是真心換絕情,反正年資已經到很久了,不如就這樣歸去吧~這就是退休的原因

 

補充:

這個故事是我讀國中就聽過的,故這個學生應該是1990年代念台中二中的,也有可能就是朱哥本人。大意是以前補習班老師很喜歡講一個故事,說各位學生假如成績能上台中一中就好好努力,別差幾分落榜。在1990年代有位自負的學生一直夢想考上台中一中但只上二中,於是他就買了一套台中一中的制服、皮鞋與書包。每當下課時偷偷跑去外面的公廁將台中二中的制服換掉,穿上他心願中的衣服走回家或者去一中街逛街,直到被同學發現,爆發開來...

然後我要再爆料我國中女同學的事情,她當年也是眾人矚目可上台中女中卻沒能考上的那位。落在2002年的第三志願新學校。在我讀高中的年代,她算是個很瘋狂的資優生,當年大年初二大家都在過年,我那天下午很無聊去她們學校打籃球,發現她居然獨自一人坐在學校自習室裡讀書...好幾年來我都沒跟她講這件事,不過實在是太誇張了。    一直她到高三指考完,她的補習班老師問她數學考得如何?她說全都會寫,預計90分起跳,誰知道成績出來只有60多分,讓她非常傻眼要求主辦單位驗答案卡,才發現她答案卡不知道從第幾題開始少填一格,下面的答案都順填上去,分數從90分扣到變60多分,也將她台大物理系的志願掉到交大電子系。這件事情每當指考前就在一中水利大樓補習班流傳,希望各位學弟妹別重蹈學姊的覆轍,這個人是我國中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