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因:
在虎科大這個藍西西的三流大學,有事情鐵飯碗的公務人員才懶的鳥你!所以我常常被教授打槍
說到工程數學,台灣很少有像我這樣命運多舛的大學生了,哈!
上下都二休,目前經歷4位教授,不同的教法及理念都影響學生的學習能力
既然是下學期,上的一定是工程數學(下),先講講前因...
去年修的工數,由設計系的系主任上,而我是外修,為什麼勒?因為我上過我系教授的課過,無法跟我的學習能力勾搭,也就是聽不懂!所以就利用其他重修去外修
設計系的系主任只上課本,而且上的很快,雖然跟我系上課情形一樣聽不懂!但他講話很智障(不是他歪嘴邊講邊流口水喔!是講話很好笑),整堂課心情很輕鬆的過完
工程數學總共有12章,一般正常的大學,上學期1~6,下學期7~12,把整本上完
設計系的工數正式照這個進度進行,雖然英文書及上課鴨子聽雷,但我對他把章節上完做一個交代,給予正面評價;我曾經在接近期末考時去旁聽我系的課,教授只上到7、8章,台下8成都在睡覺,這也是強心劑之ㄧ
但英文書及系主任只單純的重點講一講,很少全部算過一便並解釋給我們聽,所以那班的成績都很爛!我期末考時去找他們班,全班住宿的全部放棄,在那邊打魔獸三國,讓我傻眼,結果當然就是 - 被當了

結果:
結果這學期重修了工數(二),因為同學陪伴的關係(真爛的理由!),我修了號稱全虎科大最難的材料系工數,教授為交大畢業的陳董!
其實工數的拉式轉換在我們這屆是上學期交,偏偏他們材料系課本硬是跟全校不同,於是拉式轉換便在下學期教,讓人高興的是,我上學期重修工數(一)時,花了我在大學生涯唯一1個禮拜很認真的讀書在算工數,算的就是拉式轉換這章,所以我自修都沒問題,但既然是號稱全虎科大最難的材料系工數,便有可恨之處,就是教授的題目都出的很有深度!
於是我更努力的去算,即使其他科目全部放掉也不放過工數,但,我週遭,甚至全虎科大學生沒有幾個人對工數專精,甚至對其中一個章節,所以我找上了,前虎科大時代 - 雲林工專的學長兼前級任老師 - 酷酷益,他是一個很有趣的人,每次去找他,總是用很鄙視、不肖你的臉看著題目,但仍會全部算到完,而且會跟你講那裡的公式,而且罵起人來超好笑的!

所以今天我傍晚6點去應戰了,凌晨3點睡覺還半睡半醒,中午沒睡的精神狀態殺去考,害我這個有數學恐懼症的人,看到考題熊熊忘記怎麼算,但就慢慢想吧!結果全部都寫出來了,滿滿的2面,真爽!

高興的是,因為我工數矩陣沒有算到後面的章節(對角化、標準式),所以當初讀書我只專攻拉式轉換,考前猛祈禱矩陣出2題就好,結果還真的只出兩題,雖然佔了40分>_<

總之今天的一小步,是我工程數學及研究所的一大步啦!心情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