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去買飲料時,看到陰森電視台又在起肖了,說民進黨為了政治而剝奪了小朋友的童心,找了Z1QQ-全民燒炭的老班底(包括說隨扈生前打了20分鐘手槍的肖查某),號稱不分藍綠,我看了超想笑的

動物園情況:
記者:各位觀眾早安,今天我們來到了台北市立動物園,哇!滿坑滿谷的遊客,我們來聽聽他們的心得
男子:我原本是竹科工程師,靠著無薪休假趕緊來這邊看熊貓,看完我的肚子都飽了、荷包都滿了、失意消失了
           我是台X電的、他是做DRAM的、那個是割晶圓的、左邊那個是做手機的,那個....,我們大家都趁無薪休假特地組團
           來這邊,真是感謝政府讓我們紓解心情,下次選舉我還要投馬蕭...

記者:我們再來訪問不同年齡層...
小弟弟:我們家住在陽明山上,今天特地來這邊看熊貓
記者:阿你巴巴勒?
小弟弟:他在家裡看阿扁跟李濤叔叔,他比較喜歡阿扁,每次看電視都會操阿扁

經濟部長:各位看看、各位看看這場景,哪兒有不景氣,未來全球經濟就咱中華民國啦!

記者:各位觀眾你看看,熊貓來台灣真是受益菲淺呀!還讓我們跟祖國關係更進一步,以上是本台記者...
**************************************************************************************************************************************
熊貓是送給連爺爺的東西,結果要台灣人掏稅金幫他養,真是印證他身體力行的事情:

你的國庫就是我的,我的財庫還是我的



叫我去看熊貓一個可能,就能搬出台灣黑熊跟中國熊貓PK,就像NBA前幾年很火紅的聖誕節大戰一樣,我就會去看
經濟總舵手蕭浣腸他可以跨大到運動彩,吸引愛賭博的台灣人下去賭注。經濟總舵手蕭浣腸應該發5千塊給我,因為我拯救台灣的經濟



我的結論是:

看熊貓就飽了,台灣人還真好養!


剛剛查了一下養熊貓的花費:

【動物也有M型社會】
★ 年花費對決
熊貓—3900萬/一隻
想看可愛熊貓這高級寵物的代價,每年可能要給付中國100萬美元的「保育費」(依慣例中國送給美國和日本,每年需支付中國100萬美金的保育費,約 3000萬台幣),還有1800萬的飼料、人事、水電空調、設備維護、保全、清潔、教育推廣解說、兩岸技術合作、教育研究、國內外交流等。動物園預計飼養貓熊一年花費900多萬元,明年更預計增加3900多萬元,而每年都要付出如此龐大的經費。

黑熊—161萬/所有黑熊
過去11年,農委會只編列1773萬元的保育與研究費用,只成功繁了小黑熊三次共五隻。

評估比較--
台灣一年編列所有本土野生動物的保育總經費,一年不過一千多萬左右,台灣黑熊十一年來,也才編列一千七百多萬,卻還比不過貓熊一年二千萬以上的花費,熊貓熱潮四、五年後退燒了,其所需經費不夠時,動物園勢必縮減其他支出,挪為飼養熊貓經費,威脅到台灣原有動物的保育工作。
以園內每年預算約3億多元,分配給目前將近3000隻動物,平均每隻動物一年分不到10萬元(包括所有飼料、照護、醫療、人事等費用),僅佔每隻貓熊經費的1/90~1/390,保育資源分配真的是天堂與地獄之別!

★ 園區空間對決
熊貓--209坪/一隻
新光企業己捐三億元給木柵動物園蓋豪華別墅迎接貴客,明年即將完成斥資兩億的「熊貓館」,總面積438坪,其中貓熊展示場140坪、室內居室31坪、戶外運動場33坪、戶外活體展示區211坪、產房1.9坪。

黑熊--41坪/一隻
木柵動物園的黑熊區是要4隻擠在165坪的小空間裡,而一旁宣稱要讓黑熊有較大活動空間也只有53坪,這個小展場三年來也一直無法「完工」。

評估比較—
一隻貓熊平均享有209坪的總統級豪宅,反觀園內其他動物的待遇可就沒如此優渥了,連澳洲的國寶無尾熊都只能住在密閉的玻璃圍牆內;緬甸蟒蛇的空間2坪大;柴棺龜(台灣本土保育類)與多種龜類混養在一起,疑因混養2006年柴棺龜死了十隻,混養容易造成攻擊、傳染,甚至混種失去保育目的。應公平對待給予牠們有較好的圈養環境,釋放更多空間給現有其他被囚禁的動物。


就是查不到熊貓鞭多少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