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下原本是上3天修2天,然後回家過週休到畢業的清閒生活,不過我就是跟別人不一樣。        
四下用Word快速製作了超過25份課表(更勝上學期),當教授打槍A課表,就換下一個直到Y課表,25個英文字母都被我用完了,才找到合適的課表。        拿出我四下課表,7門重修,我相信前無幾人,後無來者,等於我懶趴捏著全部都要過,加上機械智障系最大的畢業門檻(機電整合),每個人看到我的課表,個個都豎起大拇指說我真屌!



大學三大必修學分:課業、戀愛、社團,這三樣我一樣都沒有,都到四下了,對於這間學校,我的一生將只有悔恨與遺憾。不過在我要升大四的暑假,我的研究室來了大我一屆的碩一學長,其中有一位是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聯誼之神,據他自稱已主辦超過30次聯誼的活動,給他10分鐘,他能夠給你全世界。 
那時會受到他照顧是我的愛徒小色胚自己去找別校女生要辦聯誼,我們照女方要求請學長給我們全世界,女方在那邊閒行程花費太貴,然後說什麼玩團康遊戲不能太超過,處罰只能彈彈耳朵、打打手心之類,聯誼之神等整個人就瞬間爆發,要他們乾脆戴貞操帶出來好了,然後跟我們保證,他幫我們找,保證給我們滿意。        過了不久,學長找到了休閒系並圓滿辦玩聯誼,幾個禮拜後,又與雲科大應外系聯誼。        我的大學生涯2次聯誼就是在畢業典禮的前一個月多衝刺,超級感謝聯誼之神!

畢業典禮對大多數人是個達到人生一個里程碑,或者解脫的好日子,不過對於我而言,那時真的是很痛苦的回憶。
6月6號的前幾天,突然來了3樣報告,其中最麻煩的就是『數值控制』。        我重修的那一屆那一班,好死不死被分配到學弟都不想做的那一組,要拼畢業的我,幾乎所有事情都落在我身上,拍照、撰寫程式碼、打報告及編排全部都是我,學弟只負責照三餐打電話來問我做好了沒?最扯的一次中午可以打2X通電話;
再生能源:校規規定外修學分只能6學分,那時在選課時,我左看右看真的對機械類的選修課感到厭煩,後來我對照Z課表上的空堂,找到航電系有一門『再生能源』課,上到快期末才知道那位講師是我台中高工電子科的學長,衝著他的面子,我很認真做他的報告。        當時他的報告是要各組上台介紹再生能源,盡量別重複,我在虎科大超愛看Discovery、National Geographic,抓了一堆包括再生能源的最新製程,為了不重複,我反複看了好幾個小時的相關影片,選中介紹『綠藻生質燃料』
       第三門我也忘記是甚麼作業了,我只能說我到畢業典禮的當天,一早起床就到研究室狂做報告到晚上,跟我很麻吉的碩一學長看到我這樣,跟我講他擔心我投資報酬率將會很低(因為他是數值控制教授的助教)。        晚上6點吃完飯繼續趕工時,遇到畢典結束,滿心喜悅走出後門的同學,心裡真不是滋味...

        事後無意間看到同學畢典的照片,由你玩四年就會作弊做四年的、比我還糟到只能領肄業證書的,都擺出燦爛的笑容走出校門,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