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網路上看到討論小時候的童謠,其中我看到一段
『小姐小姐別生氣 明天帶妳去看戲 看什麼戲 看你爸爸流鼻涕 涕涕剃光頭 頭頭投大海 海海海龍王 王王王八蛋 蛋蛋盪鞦韆 牽牽牽牛花 花花花公子,你是我的衛生紙天天幫我擦屁股,擦到一隻小老鼠

不過我的童年不是這樣念的,是:
『小姐小姐別生氣 明天帶妳去看戲 看什麼戲 看你爸爸流鼻涕 涕涕剃光頭 頭頭投大海 海海海龍王 王王王八蛋 蛋蛋盪鞦韆 牽牽牽孩子 你是我的乖兒子 天天幫我洗襪子』可能這也有北中差距吧?

 

然後順道一提,我想可能會被抨擊,因為當兵出差時學長隨口唸出來我跟他講他說我不要臉,哈哈。『對不起,敬個禮,放個屁,送給你。』這個是我發明的,我幼稚園大班放學時跟一個綽號叫小黑的江姓同學邊走邊參研出來的。時間大概是1992~93年。1999年當時有齣非常經典的戲【絕代雙驕】由林志穎主演,演鬼靈精怪的小魚兒的他脫口而出『對不起,敬個禮,放個屁,臭死你。』看到這幕讓國中的我有點五味雜陳,不過我也沒證據可以證明是我發明的,這也不是什麼多光榮的事,所以就留在部落格說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