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鄰居以前是建商,所以快20年前我就知道他們身價破億了

他的媳婦是個垃圾,掌管家裡的帳會偷家裡的錢一個月大約20萬匯回娘家,她公公全家其實都知道,只是為了家庭和諧沒有揭開她媳婦自作聰明的真面目

在馬英九第二任,2012~2016年的台灣炒地炒房炒房租橫行。
他們家在台中某轉角有出租店面,原本一個月9萬,某天跑去找出租賣便當的房客說:下次要漲到12萬
房客:『賣啦~漲那麼狠,可以只漲1萬就好嗎?變一個月10萬?』
惡房東:『你不租別人一定會租,不租就給我搬出去!』

後來房客只能吞下要想辦法吸收一個月多漲3萬的租金壓力。試想2011年以前它的便當也才賣50~55,就因為這些惡房東賣到70起跳。而這3萬塊還是這幾年的事,代表房客一個月要多賣428個便當才能打平
 

也難怪想說怎麼我鄰居像個暴發戶一樣某一年換兩台雙B?一台新的一台二手的。幫他算了一下便當店出租12萬,廣告一個月3萬共5個廣告一共15萬,光是那一棟店面一個月就賺至少27萬。他們還不只那一棟,他們家信佛教的...真佛

 

不過後來想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順便分享一下。台灣有幾間知名的書局,其中一間書局坐落在火車站周遭,它是兩棟合在一起的,因為在它處開了真的大間的旗艦店,所以它這裡叫做豪華店。他在2012年左右才花了好幾百萬裝潢,2016年時房東跑來講:『下次一個月漲10萬』
老闆:『挖靠前站轉後站,生意大受影響耶』
房東:『你不租其他人搶著要租』
其實從不知何時台灣看書的比例大幅減少,應該是因為智慧型手機可免費看盜版的電子書關係。所以這種實體書店只剩下來逛逛、買買文具的微薄收入
我認識的這家書店老闆因此搬到它的正隔壁,豪華店變成好小店...台灣人是很吃排場的老實說。沒多久這間書店就從該區域退場了
而那陣子台灣流行體育用品熱潮,像神經病一樣的某體育集團租下多漲10萬的店面,它的對面也開一模一樣的店跟智障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