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爸爸退休工廠解嚴,可以自由自在聽自己喜歡的歌工作。決定從20年前最常聽歌的那時期歌曲一首一首放來聽     某天聽到蔡依林的Don't stop讓我想起一段往事...

 

蔡依林剛出道時就紅透半天邊,在我記憶裡當年的三小天后是蔡依林、蕭亞軒、孫燕姿。但我覺得她的第一張《1019》跟其他歌手比起來還好,可能《我知道你很難過》這首歌真的很經典。所以她第二張專輯要發表時就吸引眾人期待。2000年4月26日《Don't stop》一發表,我周遭同學一堆人都有買。當時一中街,位在台中技術學院大門對面轉角的大眾唱片行櫃台有獨賣蔡依林的簽名專輯,印象只多不到100元,20年前的100元很大,可以買很多東西。當年一中街有間狀元府珍珠奶茶才15元,大約在2005年左右倒掉;而豪大雞排當年45元含600cc可樂

 

為何要提到簽名專輯只多原本專輯不到100呢?原因是蔡依林非常紅,隨便在學校兜售一定會有同學跟你買。某天聽到蔡依林要舉辦簽唱會,地點在一中街的盜版光南書局,為了賺同學這不到100元的差價,我決定去排這個隊...(P.S:現在的墊腳石書局前身是印象正三樓的盜版光南書局,正版的光男是黃色招牌,它的是藍色招牌)

 

活動是晚上7點開始,我印象是下午4點就去排隊了...真的沒豪洨,距離還有3個小時但人龍已經快排到太平路轉角那,而且他們還派出蔡依林後援會出來指揮秩序。幸好我前面那位高中生兄妹陪我聊天,蔡依林11點才到...然後大約30分鐘後快速閃人,完全沒講話只是簽名握手

我可能一輩子忘不了,《Don't stop》這首歌我聽了11次。意思是這張專輯播了11次輪迴蔡依林才來


 

你問我喜歡蔡依林嗎?我當時會聽她的歌但對她是普通看待的,不過她2000年12月22日發表的第三張專輯《Show Your Love》我就有認真聽,還參加當時代言的東信電訊辦的免費演唱會,在現在的向上路圓形劇場那,在當年還是巨蛋預定地

我非常喜歡她的《Baby face》跟《感覺你的存在》

其中《感覺你的存在》歌詞寫的非常好:每個訊息都那麼精彩 叫人動聽的話 讓動心(東信)的人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