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9183205-d09f90ed.jpg

2018年10月17日傍晚6時15分左右,梁崇銘(34歲)在桃園市中壢區自治里陸光五村國宅E01棟12樓住處,吸毒後與卓姓母親(66歲)發生衝突,竟至廚房持菜刀追砍,並猛力朝母親頭部、雙臂及身體多處揮砍,造成母親頭部受到10道重砍傷痕、雙臂上肢約有27處重砍傷痕及胸部、腹部有多處淺層刀傷,梁母因全身約37道銳創出血、腦髓挫傷及蜘蛛網膜下腔出血,最後因出血性休克及中樞神經休克死亡。

kill_thumb_20181019_S_1024.jpg

梁男砍死母親後,又在其房間內再持菜刀及開山刀猛力砍擊母親頭顱及左手腕,待砍斷頭顱及左手腕遭後,再將頭顱及家中的沙發、除濕機等大型家具、電器等各種物品等,朝後陽台外拋丟至所住社區的中庭,左手腕則留在房間內。當晚鄰居發現中庭有一顆頭顱血跡斑斑,立刻報警。

647b26e0-d8ef-48d8-a047-b14619a556d0.jpg

鄰居:「我認識,我們都叫她小辣椒,她喜歡跟男生在那邊喝酒、聊天,她有跟我說有時候她老公錢都不給她。」現場還被找到疑似梁崇銘親筆帳本,支出、存入寫的清清楚楚,還寫上「福享人生」、「房子、車子、金子,納三子」等字,顯示經濟壓力狀況大


d5e9db7c-bc15-4d72-a262-73ad13d13754.jpg

梁崇銘2018年34歲,估計為1984年出生。

國中肄業,幾年前,才從中壢馬祖新村舉家搬到陸光五村,曾經擔任住家警衛,但失業後卻成天遊手好閒,在家酗酒、吸毒,是鄰居眼中的頭痛人物。

父親是退役軍人已經過世,一家人靠著父親榮民資格,領母親配偶半餉過活,哥哥也有精神病史,長期住在療養院中。梁崇銘抱怨母親對哥哥比較好常為此與母親起口角

死者女兒的朋友說:「他媽沒錢他是榮眷,榮眷一個月也是萬把塊而已,爸爸在的話是全俸,爸爸走了現在是半俸。」

d7710ffa-26ab-4b24-baf0-24f493896f66.jpg

梁崇銘前科累累
2004年20歲因為詐欺案,被判刑1年10個月,出獄後再犯
2009年25歲加入何姓詐欺集團,擔任車手的頭頭。集團尾牙時遭逮,那次又被判刑2年
2013年29歲還被抓到在中壢開毒趴,三度進出牢獄。

g5bszTeh.jpg


桃園地院囑託桃園療養院鑑定梁崇銘的精神狀況,梁說「覺得荒唐、有點白癡,讓別人發現這件事要坐牢浪費青春」
一審法院以其有精神障礙為由不判處死刑而判處無期徒刑,2020年8月20日,二審審判長陳筱珮依刑法第十九條判處無罪。此後因其他案件判拘役55天。

134.jpg

審判長陳筱珮畢業於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法學研究所,是台灣人最愛的學霸!台灣法院什麼不多就是學霸最多!
2013年資深女歌手陳盈潔被控涉嫌偽造本票,一審判處有期徒刑3年2月;二審時陳筱珮認為,被告為了向告發人借款,被要求在本票上簽署胞妹名字,基於信任相信對方說的「不會造成妹妹麻煩」,才答應簽名,難認有偽造犯意,最後改判無罪。
2018年5月31日,射箭教練陳柏謙,又稱「華山分屍魔」,陳男在華山草原木屋殺害高姓女子並分屍成13塊,還將死者的左側乳頭、下陰部割下做成標本藏在住家,原本一審被判死刑,二審陳筱珮帶領的合議庭,認定他「曾經自首」,改判無期徒刑。
2020年8月20日,梁崇銘吸毒殺母砍頭案二審依刑法第十九條判處無罪

 

---《刑法第19條規定》---
1.行為時因精神障礙或其他心智缺陷,
致不能辨識其行為違法或欠缺依其辨識而行為之能力者,不罰。
2.行為時因前項之原因,
致其辨識行為違法或依其辨識而行為之能力,顯著減低者,得減輕其刑。
3.前二項規定,於因故意或過失自行招致者,不適用之。
-------------------------
審判長陳筱珮、陪席法官羅郁婷、受命法官陳玉雲,依照刑法19條第1項,判定梁崇銘吸毒後失去辨識行為的能力,因此無罪


這篇文章就看了近50篇以上網站資料蒐集而成。其中看到dcard討論區一些法律專長學子討論法條,裡面我只看到一則大重點!

2020-09-27_145537.jpg

不然為何明明是同一部法律 卻有不同的結果...

反正我是希望法律條文能精確到就算法官是猴子也能判刑,而不是不清不楚然後一堆學派好像很專業的樣子..

一個案件多種解釋,一審有罪二審無罪,理由一堆。身為機械系的我,當我客戶的機件報銷時,原因只會有一個,專攻那項一定能解決,相信工程類都是如此,出社會是來解決問題的,唯有法律系一個案件多種解釋,看得我滿肚子火。


 

 

其實會整合這篇文章是前陣子法院判決無罪時,網路上有特定族群常常嘲笑蔡英文政府的司法改革,當然毫無疑問的蔡英文的司法改革不及格,但是嘲笑梁男跟民進黨有關就是自取其辱了

梁男的爸爸是外省榮民,外省榮民家族要支持到民進黨是相當困難的,大家心知肚明,更不用講住在深藍的眷村裡大家同仇敵愾。說真的領半餉一個月萬把塊還能在家裡好吃懶做有毒吸真的很幸福,像我們這種整天都要為五斗米折腰,阿公阿嬤老農津貼也才6~7000,死了就掰掰的怎能跟這種的比?所以說以後要拿梁男出來比喻,先告訴自己人振作一點找個工作做才不會胡思亂想亂殺人好嗎?其實梁男就是台灣很多人的縮影,因為父親有留一些才可以讓他好吃懶做,跟外面那些開C300的孩訝一樣

自治里.jpg

2020-09-27_004455.jpg

2020-09-27_004521.jpg

2020-09-27_004546.jpg

 

 

參考資料:

2018年10月19日三立新聞:弟弟弒母砍下頭!親姊悲慟殯儀館認屍

2020年08月22日自由時報新聞弒母判無罪 陳筱珮爭議一籮筐

《天下雜誌》為選舉結果製作一個「全台選情資料庫」查詢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