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平等街百年老宅「郭代書」昨天凌晨發生火警,多為木造設施的老宅被燒得精光,屋內郭家老三郭國資、郭蔡美玉夫婦及甫自美返國度假的老二郭國楨等3人葬身火窟,屋前16部汽機車全燒毀。警方懷疑是人為縱火,已傳喚1男子到案說明,漏夜偵訊。

 「火燒厝!趕快逃!」澄清醫院平等院區莊姓夜班警衛,昨天凌晨2點多至急診室外抽菸,看見對面「郭代書」騎樓下的1輛機車起火燃燒,他連忙衝回院內拿滅火器趕到現場試圖滅火,由於火勢太大無法靠近,趕忙折回報警,再衝到街上呼救。

 由於建築物老舊,又全是木造,火勢很快延燒到整棟房子,1樓天花板整個塌陷,連屋頂都燒得精光,消防車到場時已一片火海,不時傳出「碰、碰」爆炸聲和閃燃,消防員先噴水灌救、搭長梯要救人,但仍來不及。

 22消防車、百人灌救

 台中市消防局說,消防局凌晨2點18分獲報,出動22車、警義消100名到場灌救,火勢延燒近2小時後撲滅,清理火場先於106號後方天井發現郭國資(65歲),到院前無生命跡象,再於108號後方廁所前發現已燒黑雙腳,再從崩落的物品中挖出郭國楨(67歲)與郭蔡美玉(62歲)。

 吸膠男放火?供詞反覆

 目擊者指出,起火前8、9分鐘,有1名年約60歲頭戴深色鴨舌帽、深色外套的男子,手裡拿一個塑膠袋,由南往北行經該騎樓下,繼續往台中公園方向走去,警方已鎖定相關對象。

 晚間9點許,西區派出所巡邏員警發現1名男子依靠在柳川東路及民生路口、忠信國小圍牆邊,逮捕正在吸食強力膠的羅姓男子,經比照監視器畫面,發現他疑似就是縱火嫌犯。

 警方說,45歲的羅嫌有傷害、竊盜等前科,10間才出獄,因吸強力膠,精神恍惚、語無倫次,起初坦承昨日凌晨有經平等街「郭代書」騎樓下,但否認有縱火,後來又聲稱自己吸膠頭昏昏,忘了自己做過什麼事,說詞反覆,警方正漏夜偵訊中。

 郭代書夫妻與兄喪命

 另一名目擊者向警方指證放在郭家騎樓下疑似起火點的機車,警方循線找到該女車主,女車主說,29日下午她為照顧在澄清醫院平等院區住院的丈夫,將機車放在「郭代書」騎樓下後就未再移動,不清楚機車怎麼會起火,擔憂得雙眼泛淚、雙手合十,不斷念「阿彌陀佛」。

 案發後郭國資的3名兒女趕回老家,難過地表示,父執輩共有5兄弟,依序是擔任律師的大伯郭偉烈、在美國從事生物研究的二伯郭國楨,排行老三、承接阿公代書祖業的父親郭國資,老四則是在老家旁開藥局的郭國藩,老五郭偉超從事珠寶鑑定。

 由於媽媽郭蔡美玉罹癌,夫妻倆為方便到對街就醫,遲未搬出,郭國資已很少接代書案,生活單純,從沒和人結怨。郭家近來正討論是否要翻修老宅,沒想到一把火奪走3條人命,老宅也全毀了。

 郭國資大女兒已身懷六甲,小女兒也將在明年元宵節出嫁,還邀長住在美國的二哥回國參加,二哥平時都住在大哥的兒子家,前晚因郭家人到隔壁大覺寺與親友餐敘,臨時決定夜宿老家,沒想到3人同葬火窟,昨晚家屬回到火警現場招魂,場面哀戚。
上一頁下一頁
  • 2014-01-31_015953.jpg

    2014-01-31_015953

  • P1000449.JPG

    P1000449

  • P1000459.JPG

    P1000459

  • P1000528.JPG

    P1000528

  • P1030755.JPG

    P1030755

上一頁下一頁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 塗崑喻
    塗崑喻 2020/04/04 16:29

    交保撤銷更裁 張綱維哽咽聲稱清白

相片最新留言

此相簿內的相片目前沒有留言

相簿列表資訊

最新上傳:
2014/01/31
全站分類:
隨手拍拍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