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 Jaguar E型三代跑車(1971–1974)

    1961年,捷豹E-Type第一代的發布曾轟動了整個汽車界,恰當的車身比例、完美的姿態和流暢的線條,使其毫無爭議的成為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的永久珍藏品,而E-type也在2008年每日電訊報評出的100輛最美汽車的評選中位列第一。    E-Type如此完美比例的車身結構則來自空氣動力學專家Malcolm Sayer之手。

E-Type在1961-1975年間,共售出了7萬多輛,是當時最暢銷的超級跑車,它的車主包括George Best喬治·貝斯特(前足球明星)、Brigitte Bardot碧姬·巴鐸(法國性感女星)和Steve McQueen史蒂芬·麥奎因(好萊塢影星)等諸多名流,並和披頭士樂隊以及迷你裙一起成為「搖擺六十年代」的代名詞。 

捷豹E-type的直列六缸發動機曾為它在20世紀50年代五奪勒芒賽事桂冠,而E-Type搭載3.8升直列6缸發動機,最大功率達到265hp(198kW),峰值扭矩352Nm。    性能參數在現在看來依舊出色,這使得E-type的極速表現達到了241km/h,也讓它成為了當時最快的量產車之一。

第三代使用新的5.3升V12引擎,可輸出285hp,扭力可達40kgm。第三代的E-type幾乎都是5.3升引擎版本,4.2升的非常少,1974年停產,1975年銷售完所有的庫存車,總共生產了15290輛


麥克·布若爾花了台幣66萬2500元向農莊老闆買後,艾德·奇那花了台幣14萬2千塊整理這台車,一共是80萬4500塊。結果92萬5千塊賣掉,賺了12萬

 

PS:我英鎊是乘以50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