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台是大學時跟同學借錢買的Canon PowerShot A610,因為當年鋰電池技術還不純熟,所以選擇這台使用3號電池4顆的相機

當年還特地買了三洋 SANYO Ni-MH 2700mAh以及國際牌 Panasonic Ni-MH 2400mAh充電器組(充電器型號BQ-390)。在過去還是CD隨身聽的時代,買過可佳牌Koka充電組,充到飽要16個小時,所以上面買的組合對當年的我相當滿意,國際牌 Panasonic BQ-390 充電器大約2小時內能充飽電池

出社會後沒事幹想想學攝影好了,2014年04月第一次外拍就攻難度很高的東勢林場螢火蟲夜拍,需要手電筒包紅色玻璃紙,發現以前的充電電池似乎有問題,充飽一下子就沒電了

現在要上閃光燈,網路都建議一定要買好的充電電池,上網查網友都強烈推薦『eneloop』。eneloop是三洋電機開發的低自放電鎳氫電池,後來也是品牌名稱。2009年國際牌 Panasonic吃下三洋電機SANYO,傳言就是國際牌要三洋電機電池這塊領域前景(三洋電機在電池領域是世界翹楚)

今晚看了一整晚的文章,原本考慮索尼 SONY的電池充電組,網友評價遠遠不如『eneloop』,從好市多的CP值電池(好市多之前販賣的eneloop 2000mAh 8+2價格649組合的為第一代電池)到網拍,最後我選擇最新的『日版Panasonic eneloop Pro BK-3HCCE (同美版eneloop XX)』。

充電器CP值高網友亦同推薦三洋 SANYO SYNC-LS01,不過它沒有電池現階容量顯示,看一看決定購買台灣品牌祥業 SAMYA TG-2900,買回來再配合網路研究一番,發現它根本就是SYNC-LS01的孿生機,差別在於SYNC-LS01的插頭是直接做在主機上,TG-2900可外接。不過我就有個疑問?為什麼祥業幫三洋代工,三洋的產品是台灣製,TG-2900卻是中國製?

1212  

 

心得:

攝影也玩了1年多,電池強烈推薦『日版Panasonic eneloop Pro BK-3HCCE (同美版eneloop XX),我一個女同學曾經拿SONY的新電池,不過一樣的閃光燈她回電速度慢我一倍,不過這個型號只建議充電500次,CP值相當低,顧忌這點的人可以買同牌eneloop其它型號。閃光燈電池建議一次買2組(1組4顆)。

充電器我後來很少用台灣品牌祥業 SAMYA TG-2900,原因是充太慢了!之前買的國際牌 Panasonic 充電器型號BQ-390大約1~2個小時就可充好一組電池。閃光燈很少在用,代表電池也是,但當你要用時卻趕的跟什麼一樣

 

 

 

 

參考文章:

維基百科:eneloop電池歷年列表

維基百科:三洋電機SANYO

維基百科:國際牌 Panasonic

Mobile01:「低自放(鎳氫)充電電池」推薦?

Mobile01:3號低自放電池內容量實測

 

[充電電池] Sanyo eneloop pro 專業版 @ 黑色強化版發表~必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