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蒙網友踴躍留言[籃球研究] 尋找好打的籃球這篇網誌,才有動力發表新的文章。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倒楣,高中被大學生抄球導致手有習慣性脫臼;右腳翻腳刀翻到兩條腿並攏,腳面血管分布不一樣;腰當兵間接遭到狗官惡整受傷;膝蓋潤滑不順。但我真的愛打籃球,所以我的護具真的比別人多


●護膝:

打籃球的人很少不戴護膝的,我人生第一個護膝是高中時跑到運動用品店看到號稱中研院研發紅外線台灣製護膝,要價550為開放式沾黏。不過開放式的缺點就是鬆弛後很容易滑下來,失去保護膝蓋的意義

第二個護膝大學買的,當年特地挑慕樂非醫療版最貴的MUA2333尺寸LG,等級也是最高4紅燈。這款我後來使用過保爾範(Bauerfeind)的GenuTrain®基本款(市價可以買MUA2333兩個),個人認為完勝GenuTrain®基本款,不管是價格、支撐度、穩定度、安心度。缺點1是所有套入式護膝的通病!用完脫起來好像黏住一樣很難脫,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它壞掉也是撕裂而壞。缺點2是大腿流汗時它會滑下來,尤其是用到後期布料鬆弛最為嚴重。

第三個護膝就是保爾範(Bauerfeind)的GenuTrain® Size 4基本款,當時看到網路講的多強多強,連十字韌帶斷掉戴了都不怕搶籃板球,使用後我覺得還好,舒適性可能贏MUA2333吧?它最大的優點是大腿流汗時它不會滑落,還有識貨的看到你戴保爾範(Bauerfeind)的護膝等於使用護膝界的雙B

綜合以上心得,我後來覺得假如真的怕膝蓋折斷,又希望綜合開放式與套入式的特點,應該買慕樂的MUA3333(它上面是開放式的)

●護踝:

打籃球者必買裝備。我人生第一個護膝是高中時買的LP 鬆緊帶纏繞式的護踝,印象是390。這個沒效果又爛,因為鬆緊帶怎麼纏都會纏到腳底,打球腳掌出力就會引起足底筋膜炎那樣的抽筋疼痛...
由於大學翻腳刀剛好沒多久的某個晚上,跟某狗官的姪子打球,他出奧步守我,我跳投球都快到籃框了,他還要跑過來把腳放在我的落地點造成超級嚴重的翻腳刀,於是我大三時上網查最貴的護踝,2007年網路有名的就是美國跳躍A,不過我想看現貨,於是買一樣的東西:慕樂 MUA4552(黑色版)。事隔多年後換我右腳翻腳刀,想再買一個,他媽的黑色款居然已停產,只好買MUA4554(白色版)。效果我就不累數了,不怕翻腳刀


●護腰:

我當兵時原本擔任營輔導長政戰兵,看似很爽的缺,但卻是可恨的夢靨。伺候狗官近4個月的時光,狗官都沒有讓我去運動,結果狗官看我不爽叫我去清泉崗對面南大營區跟新兵一起清理房舍,2名阿兵哥要將好幾噸的砍下樹木人力拖上中式戰術卡車,一天進行好幾趟,由於新兵真的很菜,苦差事由待退的老兵我獨扛大樑,造成椎間盤壓迫。2011年11月受傷到現在還沒好....順道一提狗官當年還誣賴我吸毒抓我去驗尿想法辦我

同樣的護腰特地挑慕樂最貴、等級也是最高4紅燈的MUA255

●護指:

高中時跟大學生打球時一次被兩名抄球,其中一名大力把我大拇指給折下去,造成我習慣性脫臼,害我連搶籃板沒抓好戳到手指就準備要去看中醫了。網路當年能看的護指都看過了,最後發現幕樂的媽媽手護指MUA4518比較符合我的需求,於是買回來改。這指超級貴,要價750上下,比很多打籃球的人他們的護膝護踝還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