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後記:

本文是小弟大學三年級因不滿當時政治氛圍與媒體壟斷,白女士做人兩套標準在當年卻沒人敢質疑,小弟便只能獨自打在部落格紓壓,成為社會邊緣人,從來沒想過6年後的今天會有一堆名人轉PO,必須提醒此文章可信度不如維基百科,看完建議上估狗搜尋1小時白女士過去的新聞做判斷,天佑台灣    P.S:以下黑字綠底皆2014年重新更改補充


白曉燕事件的導火線:
當年泰山鄉的農會
發生擠兌,白冰冰在該農會存款約5000萬元,因此也要將存款提領出來,農會的人員基於白冰冰是名人,希望勸說白冰冰不要到現場製造更大的恐慌,而能直接將白冰冰的存款直接匯到白冰冰其他銀行的安全帳戶,但為她所拒。
結果是白冰冰很招搖的坐勞斯萊斯到現場,很醒目的讓現場每個人看到領回5千萬元存款放回車上,當然這也包括在現場的陳進興等人

2014年12月10日白女士多年好友郭美珠女士在FB爆料白當年跟人合資開柏青哥賭博電玩,吃了人家的錢,女兒才會被綁(1997年的先知文)。有網友指郭女士講話太含蓄,怕得罪當時尚在世的楊登魁先生,有興趣可以參考這篇【】,關鍵字在於林口農會的6000萬元


治安敗壞發生的白曉燕事件:

1997414,白冰冰之女白曉燕遭陳進興為首的犯罪集團綁架勒贖
陳進興等三名綁匪,均為連戰擔任行政院長、馬英九擔任法務部長
任內(1993年2月27日~1996年6月9日)的中國國民黨執政時期,將有期徒刑申請假釋門檻「由服刑二分一降為三分之一」,因此而被假釋出獄的再犯案者。

↑經由PTT帳號kinki5566網友提醒陳進興假釋紀錄是1988年總統蔣經國病逝而減刑出獄,故上面這一段應為網路流傳謠言

 

當時馬英九改任「政務委員(1996年6月10日~1997年5月15日)」不到一年,台灣旋即發生震驚中外的白曉燕綁架案,引爆了民眾強烈不滿,要求內閣下臺的聲音不絕於耳。
在官方沒有表態前,馬英九率先辭官,並宣佈放棄公職參加
1998年的台北市長選舉。
當時連戰內閣任內一連發生
1993年【尹清楓命案】、1996年【劉邦友官邸血案】、【彭婉如命案】、1997年【白曉燕撕票案】等四大命案,馬英九的拂袖棄官被視為「有擔當」(當時還留下一封「為誰而戰、為何而戰?」的離職聲明。耍什麼清高!間接害死了人就要逃跑,操!
),實則被民間批為「不沾鍋」,此一稱號也自此開始在民間不逕而走。
 

1997年11月5日,陳進興投書《聯合報》。信中內容認為他妻子張素真遭到警方刑求,大表不滿;還揚言將討回公道,可能波及無辜的人;「從容赴死的時刻,就是風雲變色,火山爆發之時,請大家不要怪我!」日後,他又陸續投書給聯合報、TVBS等媒體。

當時民進黨中評會主委謝長廷開記者會表示,假如陳進興能早日投案,他願意組成律師團為陳進興與其家屬辯護,替他們爭取權益。(替犯人辯護本是常態,不管是什麼人都有人權)


1997年11月18日,陳進興闖入位於台北市行義路上的南非駐中華民國大使館武官卓懋祺(McGill Alexander)家中,夾持卓懋祺一家五口,使整件事情升高成為國際事件。
凌晨0點32分,台視主播戴忠仁率先與陳進興電話連線,獨家專訪陳進興。陳進興當時有跟戴忠仁講他很欣賞謝長廷,因為在全部的人都放棄他時,只有謝長廷這個陌生人願意幫他,並且透露有寫信給謝長廷,當時謝長廷從電視上看到後,打電話給台北民進黨總部黨員,連夜找出那封信。

並且在大批媒體追問下,宣佈願意進入官邸談判,但到現場遭到警方驅逐!

當時市刑大隊長侯友宜與陳進興談判時,無法與陳達成共識。當時侯友宜問他想找誰談判?陳進興說他在電視上看到謝長廷到場,希望請謝進去談談。
謝長廷二次到大使館現場,待遇大不同!



不成英雄反變犬
1997年11月19日下午2點30分,當時的謝長廷為謀求陳進興,決定不穿防彈衣進入官邸。(以謝長廷回憶錄敘述)一進入官邸見到陳進興,陳進興手拿手槍對著謝長廷一附手足舞蹈高興的說:謝先生我等你很久了!        之後他們坐下來談,謝長廷拿出警方審問張素真錄音帶播放,疑似刑求語音讓陳進興抓狂,手上的食指常常緊貼手槍板機,一附準備要開槍的陳進興讓當時的謝長廷嚇的要死!        聽完錄音帶,謝長廷跟陳進興說給他一個人質,好讓他去跟警方談判有籌碼,陳進興答應釋放武官女兒,由於大門都是彈孔,隨時有倒下來壓傷人的可能,凌晨4點54分,謝長廷與武官女兒克莉絲汀從大使館窗戶爬出來...

030.gif
(你看看旁邊的侯友宜全副武裝,防彈衣加防彈盔,再比照謝長廷只有一套西裝,再想想當時的社會恐懼,你就會佩服謝長廷的勇氣!)

下午4時54分,謝長廷和監委葉耀鵬二度進入官邸和陳進興對話。
陳於5時16分交出兩把槍給葉,只留一把槍和安妮在現場。
5時48分,張素真傳話給警方,確定陳要棄械投降,警方總算放下心中的巨石。
謝長廷讓陳進興夫婦在房內「獨處」15分鐘,和安妮在屋內守候。 
晚上7時54分 棄械投降接受國法7時3分,陳進興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我決定出去對國家社會做一個交代」、「接受國法的制裁」。之後釋放最後一個人質安妮,在張素真、侯友宜等人陪同下步出官邸,走下大門階梯上警車,在短短不到十公尺、不到半分鐘的時間內,等了整整一天的上百名攝影記者亮起閃光燈,結束震驚社會的人質。

 


其實後來投入高雄市長選戰的謝長廷也沒有幫陳進興妻舅辯護,他找同行晚輩幫忙...(公設辯護律師林永頌),但,後來

高雄市長選戰,白冰冰以一支「謝長廷他不是好人,謝長廷他不是壞人謝長廷他不是人」的仇恨廣告,放送全台灣,企圖影響高雄人,但謝長廷仍以險勝吳敦義4565票當選高雄市長,之後,8年高雄大不同...

2008年總統選戰:
因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是謝長廷,白冰冰小姐以株連旁支一乾二淨心態,出面全力為馬蕭輔選,於中國國民黨這個肇事者舉辦的
二二八音樂會中,要二二八受害者跟她一樣放下仇恨,以寬容來撫平傷痛。但所有政治場合仍見她全力砲轟謝長廷幫陳進興這個惡魔辯護!(真是兩套標準呀!)

2008選後過氣藝人毀謗當紅主持人之喇賽篇:
-----------------------------------------------------------------------------------------------------
徐乃麟大罵鄭弘儀 活的黑心商品,大家受夠了 
由於之前傳出政論節目主持人鄭弘儀受邀參加總統就職典禮,聽到這項消息,
挺藍主持人徐乃麟19日相當不以為然地說,曹興誠先生曾說過「活的黑心商品」,請大家捫心自問有哪些人?

針對到底誰會主持520的總統就職典禮呢?外傳可能的主持人包括三立《大話新聞》的鄭弘儀,
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羅智強已在17日上午表示,他們確實跟鄭弘儀聯繫過,但主要是要安排鄭弘儀來觀禮,

但是前一天16日晚間鄭弘儀在在自己的節目中表示,
他還沒有接到邀請,如果真的接到邀請的話,他會一毛錢都不收義務主持,
因為他認為這是國家的總統就職,更是超越藍綠的事。


也由於鄭弘儀這一番話,讓徐乃麟火力全開。徐乃麟表示,他不認識鄭弘儀這個人,
自己是看到報紙之後,才知道鄭弘儀在節目上自個兒說520就職若邀請他參加主持,
願意不拿酬勞,免費主持,讓他聽了相當不以為然。

徐乃麟表示,「我想這8年,他個人獲得多少利益,不管是他個人的金錢利益,這8年他賺了多少錢,
只為了一個節目,他能夠延續他的生命,自己講噁心到家了。

徐乃麟又說,「鄭弘儀錯的事做得太多,連馬英九的父親、周邊親戚朋友都可以拿到節目上批評的一文不值,
像這種只會撕裂族群、顛倒是非,沒有公平正義的人,
如今馬英九當選,他卻說可以不拿錢來主持節目,我覺得對這種人格呀!我非常不以為然。

徐乃麟表示,「曹興誠先生說啦!台灣很多活的黑心商品,活的黑心商品,
大家捫心自問有哪些人,我覺得這8年,大家受夠了。」

-----------------------------------------------------------------------------------------------------
因徐乃麟這個過氣要靠賭博節目翻紅的台支藝人莫名奇妙毀謗鄭弘儀先生是個黑心商品,所以鑒於正義,鄭先生決定要告他,結果...
-----------------------------------------------------------------------------------------------------
白冰冰勸和 盼鄭弘儀嘜計較
白冰冰昨錄衛視《王牌CEO》,空檔提到徐乃麟被告覺得心疼不捨,「鄭弘儀大人大量,得過且過,節目中你也是罵人很多年,就算你沒罵,來賓罵,你也沒阻止,別人看久了,心情也不會好。既然說要和解共生,又有什麼好計較。」 
-----------------------------------------------------------------------------------------------------


白X冰!請問你看過鄭弘儀的節目嗎?他罵過誰?你跟我講,為什麼我從來沒看過他罵人?請問鄭先生有在節目中直接說:大家一起去槍殺馬英九嗎?拿出歷史證據質疑就叫做罵人喔!妳他馬的標準太低了吧!
妳他馬的為了陳進興事情可以恨謝長廷一輩子,憑什麼要別人和解共生?你真是噁心到破錶了
妳的冰火五重天等節目被我拒看了,你等著馬上失業去倒馬吧!

謝長廷先生間接解決了國際事件,假如當時陳進興殺了南非武官全家,南非國怎麼對台灣?
大家要怪的是當時中華民國執政黨治安不利與外交部長(某位救救我老婆的哥哥)無能,1997年底南非與中華民國正式斷交...算了,廢黨馬上就上任摟~~~~!


2011年12月19日白冰冰在台中洲際棒球場主持馬英九、吳敦義「關懷台灣、守護家園」造勢晚會中講出『(台語)泰國就是選出女總統馬上就淹大水』。該年7月發生的水災造成至少366人死亡,200萬人受洪水影響

2012年12月白冰冰遭藝人貝蒂指控以「補助老藝人」為由,中途攔截新聞局(現為文化部)補助款項2500萬,製作「天天哈哈笑」節目兩季共120集,節目粗製濫造、製作經費部分流入自己口袋,完全沒有照顧到生活陷入困境、需要補助的老藝人!而白的多年好友郭美珠也因挺這些老藝人與白撕破臉,2014年12月左右發表美珠日記爆料許多白醜聞

2012年12月05日新聞:老藝人控白冰冰 假補助顧自己

 

本文參考:
維基百科:白曉燕命案
年糕料理館-[080182]馬英九 白曉燕 白冰冰 謝長廷


1997年PTT文章備份:中山美麗之島 - 一般區 -白冰冰的陰謀
PTT:[爆卦] 郭美珠 FB
商業週刊:白冰冰:我與周人蔘沒過節
維基百科:陳進興 (台灣罪犯)
維基百科:馬英九
維基百科:連戰
PTT:Re: [新聞] 白冰冰誇楊秋興 人好能力強、南部小巨人
《逆中求勝 謝長廷的生命美學》

芒果日報:郭美珠爆料白冰冰往事記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