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TVBS: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aj100920100125123507



        藝人陳凱倫的兒子陳銳,從小就是一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曾經還獲得校長獎;國中畢業後,憑著優異的成績,分發到市立內湖高中,但卻在校內認識了一名廖姓同學,開始與黑道份子一起去討債、玩樂,誤入歧途,父母發現異狀時,已來不及阻止兒子沉淪。        國中老師得知陳銳誤交損友,還因為簽賭收押,感到相當惋惜。 
        頭髮用洨抓得高高的,參差不齊的瀏海遮住整個眼睛,這是陳銳國中時的畢業照片,與朋友合照,也是擺出一副酷酷模樣,看起來沉默寡言,同學都稱他為「銳哥」。
        國中班導師王春響:「他是一個很聰明,然後很熱心的孩子,然後其實我滿訝異的,因為我覺得他是一個樂於助人的人,所以我也滿…就是覺得,應該是不小心交到不好的朋友。」
        聰明、有主見、熱心助人,這是國中老師對陳銳的最深印象;另外,在國小、國中,學業成績也是表現相當優異,成績單上只有出現優等和甲等字樣,老師對他的評語,都是表現能力強,善於表達,融會貫通等稱讚字語,甚至曾經還獲得校長獎。
        不過才短短3年時間,在師長眼中的品學兼優好學生,竟變成了在校園中呼風喚雨的黑道大哥,原來是與內湖高中的一名廖姓同學認識黑道分子,一起跟著去討債、玩樂,每天還有計程車在家門口等待,載他出門。
        為了唯一的寶貝獨子不要誤入歧途,陳凱倫和太太還帶著他到大陸念書,但敵不過兒子苦命哀求,又再把他接回台灣讀書,沒想到卻和壞朋友玩在一起,犯下大錯。
        藝人陳凱倫(99.1.24):「因為我看到了,我看到他的壞朋友,看到完全跟不同道的人。」藝人陳凱倫太太:「還帶回來家裡。」
        陳銳同班同學:「就是算錢很多的。」
        陳凱倫曾經說過,兒子陳銳是上天送給他的最好禮物,但心中的這份驕傲與期望,現在卻變成是他心中永遠最深沉的痛。陳凱倫(99.1.24):「請給這一個傻孩子一個機會,讓他將來很快可以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