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幹訓班,離開人中呂布連,下部隊這一天該來的終於來了。        我跟同袍、副排長來到906嘉義中坑營區下部隊,一到集合場,真的超誇張的,全部的2087梯的人都帶上口罩,後來我才知道906旅跟586旅一樣有H1N1的疫情發生,搞得很像電影【倒數二十八週】那種恐怖的場景。
        人事官叮嚀我們假如念到單位就要趕快去集合,當然我一聽到十軍團就跑出去了,坐下來聽到隔壁的入伍生說要去台南受訓1個月我整個人傻眼,心情整個Down到谷底,後來人事官跑來說我排錯位置,要到通資電兵那排排隊,我才知道要去更遠的高雄岡山受訓,不過還好是2個禮拜...

第一天在那邊睡覺,我隔壁床有個弘光科大設計所的怪咖,人家夏令時間5點半起床,他老兄4點半就在那邊摺棉被,害我睡不著覺,結果白天整內務還是我幫他摺好。        他真的很白爛而且又很髒,為什麼說他髒哩?他人皮膚黝黑又不是很好,穿便服高雄熱得要死在那邊戴扁帽,搞得一副得白血病一樣,某天晚上我發現他要睡覺前在那邊吃巧克力棒,當他躺著吃完時,起身向後面的枕頭掀開,挖靠!枕頭下整排的巧克力棒!過了幾天再掀開時,整排的巧克力棒塑膠袋,你說他髒不髒?結果他跟我同一個營區,家裡開BMW的

第三天有一個白目,通校都說好要統一送洗衣服,他偏偏自己堅持在那邊洗衣服,然後披在上鋪自己頭後方,等到長官夜查完,就打開身後的窗戶拿出去曬,原本通校寢室沒甚麼蚊子不需要蚊帳,給他一開,全寢室整晚睡不著,都在打蚊子,超想揍他,他還說就道歉一次了眉?不然要怎樣?台北人!

由於我梯次比較大,加上幹訓班退訓,士官長要我接任學生長,我遇到最白爛的就是有一天晚上發夜點(通校的部隊晚上有操課的話,全校都會發的樣子),當時我拿著紙箱,裡面裝有麵包及飲料,正呼籲多拿夜點的同學還回來時,有一個87梯白目走過來,將喝完的飲料罐丟進我的紙箱,我一發現就拿起來往他胸口塞,直接三字經幹出去,他媽的一副要打我的樣子,還說我很了不起?到底是誰很了不起?總之我這次遇到的87梯素質真的不是很好!

不過有一位台北的公子哥超屌,自稱在嘉義中坑某一連爽到刺槍術用木槍,結果在那邊嫌通校通訊中心是地獄,還說他都去買汽水裝在保特瓶裡喝整個新訓,聽到我心裡都不禁想:他不會得糖尿病嗎?

相信去過通校的學長學弟們感到最經典的就是無線電的講義,裡面都是寫一些543,真的很變態又很好笑

有線電架設兵要達到結訓證書,考試術科有爬電線桿(登高)、斷掉的纜線相接(接線)、纜線架設在樁上(固定),我總成績全班第5,真要說起真成績,我當時應該可達前三名,因為前4名有幾個人的講義裡夾著考古題,然後他們都偷偷自己背,結果靠筆試成績贏我。

 

結論:通校真的很好玩,只要撐過前三天!網路說他是二階段訓爽翻天的訓,不是沒有道裡的!

記住:『歡樂無線!體力有線』

附錄:
某天我躺在下舖床上時,往上看到夾層有一張紙,打開來看,是學長留下來的日記:
2009年10月13號    我心裡的話
兩個禮拜的時間,一下就過了。這個地方,很快就會成為回憶的一部分了,在這裡可以打籃球,可以說是相當幸運,可惜這裡的隊長碰不得,稍微撞到就喊犯規,並一直擺出一副不可一世的、高高在上的嘴臉,好像整個部隊只有他會打球一般。有一天還更誇張,把大家集中在連集合場,破口大罵,就因為他被打到拐子了,籃球本來就是有身體碰撞的運動,如果隊長這麼害怕碰撞,那還是去拉拉單槓、做做伏地挺身好了



參考文章:

BJ單身日記 - 高雄岡山嘉興通訊中心(很詳細的說明受訓所做的事)
http://blog.yam.com/bjqsdootue/article/25810620

卡提諾王國 論壇 - 受二階段訓哪裡最爽呀
http://ck101.com/viewthread.php?tid=1386392
微風論壇 - 岡山通訊中心
http://bbs.wefong.com/viewthread.php?tid=1968652&extra=&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