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下的學期末,由於學期末淫蟲教授跟我講明他希望『』我以完成馬總統『鼓勵學生延畢在學進修(降低失業率)政策』,那一週的禮拜五成績出爐,宣告我延畢
(淫蟲教授的工程材料全班沒作弊的大概只有我跟學妹等不到10個人吧,我知道我考不好,便去求情)

我自認是個很會排課表的人,四下排了至少25個滿堂學分的課表,結果只有一個能用,相信沒有幾個人能這樣。為了拼畢業,我預計畢業典禮後的暑修原本都計畫好,虎科大暑修沒開的自動控制到勤益科大電機系或成大航太系修,其餘的課程在虎科休完,硬拼也要9月拿到畢業證書,趕快投戎報國,不過一門淫蟲教授的工程材料,衝到我的計畫課表,我就從大學部轉到五專部了

以前上應用電子學時,那門偉大的教授真的很靠夭!照三餐講我們科大生程度多差多差,隨便去一間普通大學休課一定會被當掉。我個人聽了很不是滋味(我的同學一堆很認同,真的有病),藉著這次延畢,我決定跨校選修(抵免虎科大的機構學),到我家旁邊的中興大學機械系修機動學(跨校選修如同重修,必須支付該校學分費,中興大學1學分1060元;虎科大1學分870元,全台灣最便宜,師資也參差不齊)

第一次到中興機械系,我才知道小時候最喜歡去有戰機的建築物那邊就是。進入辦公室阿姨講的機動學上課教室 - AB班合上的會議廳中,整個人眼睛一亮,這才是大學呀!(虎科大早期為五專起家,校舍跟高中同等,除了後期新蓋大樓有大學規模的教室,像我讀的機械製造系根本就是廢墟)        然後我找了該課的教授陳昭亮辦手續,我真的很感謝他,他不會因為我是技職生在那邊狗眼看人低,課後也會不是問我有沒有問題,問他也會很有耐心的教導我

此圖借用中興大學官方,如有冒犯,請留言,將盡快移除

陳教授選的機動學課本,我在網路上找二手的時候才知道跟台大機械用同本(所以當我過了該課,整個人只有超爽!)


普大有超級值得虎科大學習的地方:
一.就是他們的期中考分好幾次(虎科大期中期末共2次考試),優點是:
1.範圍少好準備,成績一定會比積好幾個章節,一次定生死成績還要好掌握
2.逼學生定時讀書,開學2個月半期中考根本就是要學生作弊

二.對於必修的主要科目,普大都會請上一屆成績前幾名的學生當助教,每週開課供學生問問題,順便問去年的『經驗』,我個人覺得很棒,因為有些學生晚上去教授問完就會在教室自習。我很感謝助教卓炳勳同學,他跟陳教授一樣不會因為我是科大延畢生就狗眼看人低,反而跟我聊很多東西,有一次還特別教我,期末考考完還打來問我考得如何?根本就是全國電子嘛!我能過很感謝他,希望他能順利推上他想去的台大機械所製造組

五上的每個禮拜:星期一、三早上到中興修機動學,晚上上研究生指導的MSC. ADAMS電腦課或助教時間;星期五坐車至虎尾修自動控制、工程材料。還記得機械製造系上機動學的那位大刀,拿著一本看起來編排很爛的中譯本上了好幾年,整學期就一本上到完,甚麼機構的原理及動作請自己想像,我從小在工業區長大,機構原理及動作看的比同學還多,上他的課我也想像不出來,他就是那麼屌!(期末考只考畫凸輪,被設計系教授批評沒水準)        人家中興機械第一節機動學就準備模型及影片解釋機構動作原理,這就是差別!
(大一剛進虎科大機械製造系,教授在那邊精神喊話:『各位同學不用自卑,我們科大比普大的優勢就是實做課比他們多!』,不過我大學四年除了去材料系上材料試驗外,實在想不出來還有什麼實做課?反觀我問中興學生,大一二車鉗銑鉋磨、焊接樣樣都玩到,怎麼中興比科大還科大?我系還是全國唯一的『機械製造』系!)

其實我在中興上機動學時,教授講英文很多都聽不懂,大部分都是靠該校同學、助教,還有自己手上4本不同作者的中文書去對章節,考前去請教教授。我超級佩服他們系每一屆永遠就是會有單讀原文書,小考、期考就是能考接近滿分的怪物;反觀我拼他們的期末考考整本,3本不同作者中譯本、1本顏鴻森機構學反覆算,那幾天好像在拼聯考一樣,當晚9點多考完,除了爽還是爽!

P.S:陳昭亮教授安排星期二晚上由研究生上MSC. ADAMS電腦課,目的就是用電腦去模擬機構的動作。我對於他們的電腦教室有話講,那間教室位於機械系館右側前方,主要都是研究生研究室。進去三樓,我真的有嚇到,大部分的電腦螢幕居然都是1998年左右買的CRT,然後20台電腦那時只有7台能用,再過一陣子,剩5台能用,真的很可年!他們研究生的電腦也是爛的可以,幾乎都是P4剛出初期的主機,真的超可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