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1_233918.jpg
大概是2020年以後的FB,常常會有詢問回憶的粉絲團,裡面總有一些奇耙留言,某天我看到這個讓我想起2010年的往事

 

2010年的10~12月任職營級政戰時,咱們的營長阿明突然下了一個命令,說以後請喪假要附死亡證明,然後就開始講圖片中這件事。

 

聽說是志願役士兵,請喪假附上訃聞,以前的國軍很相信弟兄們,不會懷疑你印訃聞是來請假的假,所以就依照規定放喪假。我聽到的版本是這名士兵一年家裡死太多人,死到輔導長都覺得這個兵非常不幸,想說親自上門捻香,豈知應門的就是死者...

 

我聽過最荒謬的工廠是我爸的朋友以前在金門當陸一特工兵,因為同袍弟兄一堆在社會上都是建築土木土水專長,連長放假都載著他們出去外面蓋民房,錢收在連長自己口袋,砂石偷國軍的,聽說也沒額外給阿兵哥薪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