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齒輪造機廠.jpg
在機械業界不知道有沒有人發覺為何大台中市大大小小的齒輪工廠老闆一堆大甲人?

原因來自於至少60年前有一位大甲人來到台中後火車站,東區和平街233號的【台灣齒輪造機廠】當學徒,當時介紹學徒必須要有保證人,【台灣齒輪造機廠】在經歷第一個大甲學徒後,認為大甲人相當優質,加上機械業的景氣開始發展需要大量人力。大甲人回家鄉牽成左鄰右舍信得過的小孩一起到【台灣齒輪造機廠】當學徒

聰明且勤奮的大甲學徒出師後,便自己跳出來當齒輪廠的老闆,也是回家鄉大甲招攬學徒。搞到你在台中市遇到齒輪工廠姓劉、姓黃、姓鄭的老闆沒意外都是大甲人

【台灣齒輪造機廠】在機械業的功勞頗盛。不過老闆姓黃,不知道是不是大甲人?

 

至於南區忠孝夜市的興起,源由於越戰美軍下給台灣非常多後勤訂單,讓台中後火車站機械業蓬勃發展,當時工人常常做到半夜才吃晚餐或消夜,忠孝路、大智路(最後一攤路邊攤四季蚵嗲2023年過年結束營業)便出現夜市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