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戰車拖救隊 (Tank Recovery)
當美國陸軍載具執行任務發生拋錨問題,這時候就要出動戰車拖救隊。美國現役為M88A1全履帶式裝甲救濟車
重56噸,公路最大速度42km/h,乘員4名,750匹馬
M88A1是廣受各國採用的裝甲救濟車,包括美國在內,共有20個國家使用中,我國自1986年起共採購37輛M88A1,配發陸軍及海軍陸戰隊服役。M88A1外型特徵為裝在車頭的A字型吊架,車身未固定時可吊起5443kg的物品,鎖定承載系統時吊掛力為18143kg,再利用鏟刀固定車身時,可以吊起22700kg;車頭鏟刀則可負重25ton,全車最大拖力為50800kg,拉力則為40860kg。M88的基本自衛武裝只有1挺12.7mm機槍,但車內可攜帶66mm反裝甲火箭發射器,擁有基本的裝甲車獵殺能力。車身前半部為乘員艙,車身兩側各擁有6個路輪及3個迴帶輪,驅動輪在後,惰輪在前,車首裝有1具液壓控制的鏟刀,除了可修築工事外,進行拖吊作業時亦可固定車身。車尾則為發動機艙,車身兩側均有出入艙門。

2.美國步兵 (Infantry Soldier)

美國武裝部隊人數達150萬人(台灣公務人員人數為60萬人),而以陸軍占最大宗。士兵在派往戰區之前得先熬過新兵訓練中心,美國新訓為期9週(台灣37天5週)

3.美國海巡隊
美國海巡隊要負責清理境內海上指引座標之浮標,浮標底部會附著泥巴、貝類、垃圾,上面偶而會有海象進駐排泄、照明燈上附滿鳥糞

4.伙房洗碗兵 (Scuttery Crew)
美國一艘航空母艦約5000名官士兵進駐共同度過6個月的部署勤務,他們每天需要1萬5000分的餐點,餐廳甲板連續供餐22小時,試想航空母艦2個月需花費2萬5000磅雞肉(11340公斤)、2萬磅烤牛肉(9072公斤)、1萬5000磅漢堡肉(6804公斤),那伙房洗碗兵每天要洗的餐盤有多少?伙房洗碗兵必須12小時輪一次班

5.機工長 (Crew Chief)

美國戰機需要機工長維修保養,當然鳥擊問題、清洗、潤滑免不了

6.航空帆纜士 (Aviation Boatswain)

美國航空帆纜士除了指揮戰機降落接受鋼纜攔截外,下任務後還必須保養鋼纜系統

7.汙水處理兵 (Sewage Treatment Engineer)

美國軍事基地都附有汙水處理廠處理排放官士兵排泄物,故有汙水處理兵負責巡邏、保養、整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