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台灣人民不用健康嗎

↑以上照片是2010年左右流行的高學歷大學生集體退學轉直銷登上媒體版面,尤以政治大學最為轟動,誰說直銷是低學歷的專利? 

就如同[我的感想] 談拉保險的裡中的,我爸小時候耳提面命長大不能做的工作:拉保險、直銷;買東西要用現金

我姊卻跑去做直銷一陣子...那間公司就是作家九把刀最痛恨的那間業者

話說2006年倒扁那一年,台中市的機械業賺翻了,7~8月台灣的股市只差幾百點就破萬點。我人在螺絲工廠打工一個暑假賺了57K

某天晚上打完籃球回來,我姊興高采烈地坐在客廳裡,叫我趕快坐下,然後說要推薦我一套產品以及幫我拔粉刺,拿出一罐洗面乳抹在我從籃球場直接回來的髒兮兮右手,叫我只能洗右手。然後我走出來叫我伸出雙手比對,看我的右手是不是比左手還乾淨?她這樣講還蠻讓我無言的,因為我的左手又沒有洗...

後來拿出妙鼻貼以及九把刀最討厭的公司粉刺XX膠,抹在我的鼻子上,乾掉撕掉叫我去廁所洗。才在洗就聽到她大笑的聲音。當下聽到還蠻想趕我姊出去的,因為我從小就跟我姊感情很不好,1年講不到幾句話,她當時也因為不孝被我爸趕出去

沉住氣出來看妙鼻貼,上面的確有許多粉刺,她一開頭猛虧說阿你的粉刺怎麼那麼多又那麼大?就開始公式化的吹噓她們九把刀最討厭的公司的多棒多棒,上個禮拜一個女客戶才買怎樣?我後來想想這『令人慚愧地大笑(但讓我感到厭惡)』不過是促銷手段之一,讓你感到慚愧,然後指著你的粉刺說三道四,最後拿出他們的產品強力推銷!成功!

可惜我當時跟我姊感情很差,當下沒趕她出去...

後來她翻出DM來,每一頁每一頁很詳細的跟我解釋這些產品的功效,我冷冷她講沒錢?她居然跟我講我不是去打工賺了5萬多?當下我真的想殺了我媽

以她這種行為,不念及姊弟情份,我大可上樓叫我爸把她趕出去,但我沒有,我找了1罐什麼360洗面乳,一罐390。我指著它說我要買這條,她說不行,要買這條必須要把整套組合一起買,整套3900

我腦筋真的斷了,叫她回去!

直銷真的可以讓你家人不念親情只為業績

之後與住在台灣各地的親戚聯絡,才知道我的姊姊走火入魔到過去2~3年才連絡一次的,居然連台北都可以每個禮拜上去拜託親戚購買九把刀最討厭的公司產品,然後我南投的表姊家最扯!我表姊念在親戚份上也才繳半年的錢,搞到居然九把刀最討厭的公司每年都寄來產品,原因是我姊為了業績,自己墊錢幫南投表姊出

也記不得我姊什麼時候退出這間可惡至極的公司,曾幾何時只要我姊出現,家裡就會出現該公司的產品,從清潔用具、健康食品、一堆箱子...

2015年補充,某天我跟我姊夫在我阿公過世時聊天聊到我姊,他抱怨我姊用的洗髮精一罐要價1500!!!很恐怖所以我用三個驚嘆號,我就在想難道這罐洗髮精拿給禿頭的秋意洗,秋意就會變成魔人幽助嗎?很可笑的是直銷常常會跟你強調『他們省去中間管銷和店面的租金,直接回饋給消費者』,所以1500元的洗髮精拿去家樂福賣要2000起跳?我用這個例子破解他們的洗髮精利潤有多高,幹他娘。落建一罐最貴也才400上下。有本事這罐洗髮精洗過之後可以跟我外婆一樣80歲去世是滿頭黑髮

 

退伍後到煉鋼廠工作,外包商的老闆長的只有兇而已,看到他滿嘴檳榔。他對我很好,某天跟我聊天時我記得我好像說想要買一台車,他就問我是不是想賺大錢?然後神秘兮兮的拿出一張名片叫我去英才路某間商業大樓聽演講,當下我就知道是直銷,草草敷衍他。隔一個禮拜他問我為什麼沒有去?我依然敷衍他,他就開始講他們公司多好多好?每賣出一個產品就會提撥幾趴給非洲難民,他當初就是看中如此良心的企業才加入行列!結果又說潔西卡艾芭也用他們的洗面乳,這麼好的公司沒加入實在太可惜了...

此時還蠻傻眼的,一個長得那麼兇狠,有如流氓的人跟我講他賣的洗面乳潔西卡艾芭也在用,真的超級沒說服力!假如你把你們公司的洗面乳洗一洗變成羅志祥才有說服力吧?

況且直銷這種事業以我對外包商老闆的認識真懷疑他能做多久?假如你哪天沒做了不就代表該公司沒捐錢給非洲難民了?不過這個疑問也隨著我受不了公司某些資深前輩每天辱罵辭職而不得而知了

 

第三份工作,就是該死的24K壓榨人CNC技術員。離職前一個月,某天當兵很照顧的學弟傳了訊息來說要介紹我賺大錢的機會,問他是什麼?動不動就是打很神秘的呵呵

跟他約在台中市崇德路星巴克,某間大樓裡是骨灰罈的直銷,一進去的氛圍及擺設就跟保險業的辦公室一模一樣!出口一定要放百萬業務員的照片與名次

學弟叫我坐下,然後拿出紙跟筆開始分析骨灰罈,學弟的字是那麼的醜、口齒那麼的不清晰,依然說服我加入骨灰罈直銷。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安全帽金字塔理論,反正大意就是1996年前總統陳水扁擔任台北市長強力取締未戴安全帽,讓一間默默無名的安全帽製造廠年收破億,也因為台北市的成功轉化成全台灣的嚴格執行,讓這一家廠商越做越大!該骨灰罈直銷商就是要當這間藍海策略的領頭羊,就這麼簡單。

晚上7點一到,直銷幹部宣布要大家進入演講廳,講新一套賺大錢的理論,我站起來時撇頭一看,隔壁說的紙上一樣畫著安全帽金字塔理論...後來我就當著所有人的面前走掉了,讓學弟臉色很難看

學弟說他搞這個當時正在看BMW價值4~500萬的大七...

P.S:2014年11月補充,這間直銷公司就是大名鼎鼎的慶云骨灰罈詐騙集團,吸金80億元左右。在此我誠摯地希望當時門口處名次海報上一個月賺100萬的那些詐騙幹部們全家死光光

 

 

2013年中開始玩交友App,遇到這個女生,開頭很正常,不過她說她是彰化人,因為距離的關係就沒再密她,過了幾個禮拜後她主動密我就是類似的直銷產品,騙說什麼被朋友託買東西被放鴿子,欠了好幾千塊的貨款,她很難過不知道怎麼辦於是找上我?幹你娘我幫你付這筆錢能幹到你嗎?莫名其妙找上一個只聊不到1個小時的網友,講白一點類似詐騙集團,利用美色騙取男性網友的金錢。我看我下次問賣她的鮑魚好了?

Screenshot_2013-12-18-23-56-57

Screenshot_2013-12-18-22-36-32Screenshot_2013-12-18-22-36-39Screenshot_2013-12-18-23-55-56

 

當然還有在交友App促銷ER350的,我只知道E350跟S350,狀態打什麼:『好想要ER350喔』有時候真的很佩服為什麼直銷啦、保險啦等團體可以找到一等一的美女 

 

 

經濟不景氣,這類的老鼠會業者抓準人民無助的心態,大量吸收盲青加入,對台灣感到很失望

 

參考連結:
蘋果日報2009年05月27日:踢爆 惡劣直銷 借屍還魂~原班人馬改名瑞華得 教唆學子向父母「騙錢」
自由時報2014年10月07日:變相賣骨灰罐 慶云涉吸金77億
痞客邦ken06282001:小老弟,對於慶云我不知道該說啥...(裡面有慶云員工攻擊文)
mobile01:慶云這家公司?
PTT:Re: [閒聊] 版上有人在做慶云的生前契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