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幫一位籃球球友的師兄修過電腦,發現這類的人幾乎都會被組電腦的騙,那就是慈濟人

電腦不能開機,都問我是不是中毒?我都跟他講說還沒遇過這麼恐怖的毒XD

因為組的太讓他高興,一瞬間15吋升級到27吋。他介紹了一位師兄

這位師兄怪怪的,才30初頭非常沉迷於宗教,但我看他的家庭狀況實在找不出有什麼理由?

我想每個修電腦的一定很忌諱這件事吧?我在幫他修時,他就跟我講說他家的電腦都是他姊夫在處理的,要不是住太遠跟他沒空,所以才叫你來

阿不就好棒棒?看他講話的感覺卻又不像是故意挖苦人,只能說社會歷練不足,慈濟也沒教他如何說話(他下班之後幾乎都跟慈濟人在一起)

第一次是他家住在大路邊灰塵太多,記憶體接觸不良一直逼逼叫,10分鐘解決錢也沒收人就走了,他只是一直感謝。2013年他的電腦還在用K7

第二次是過年時,他打來我人在鄉下跟我講網路線壞了,拜託我要幫他接一下,因為他家的電腦都是他姊夫再處理的,要不是住太遠跟他沒空,所以才叫你來,聽了真的很不是滋味,建議他趁著過年姊夫會回娘家弄一下,不然就要等3月過年後了,之後不了了之

第三次就前幾天,電腦主機塞在辦公桌裡,後面一堆線,主機又太長,家人硬是把主機推進去讓電供電源線鬆脫開不了機,叫我過去。一樣又是他家的電腦都是他姊夫再處理的,要不是住太遠跟他沒空,所以才叫你來

可能沒話題吧?因為我覺得他講話很無聊,就不太想理他,他就一直講他姊夫多厲害,跟他姊一樣都是什麼科技業,所以電腦很強

他嘴巴講歸講,我再來看他姊夫組的電腦就覺得很無言,距離上次的K7大躍進的確升級成AM3不過他姊夫只是換主機板,硬碟原封不動裝上去,開個機XP要開5分多鐘,我光是在他家開機4次就30多分,速度慢的我好想死,我問他他都不覺得慢嗎?他還自我感覺良好說會嗎?

我給他的良心建議;

1.把5公斤重的外殼換掉,這樣塞進辦公桌裡才不會很擠

2.重灌至少換成Win7

3.中華電信2M還裝Wifi,加第四台一個月600多,不如換威達15或30M送數位第四台

 

重點是我叫他去找他超強的姊夫

臨走前我真的超無言的啦!他給我一顆小青蘋果,大約是我拳頭的3分之1,跟我講他沒有給我什麼很不好意思?我心裡想我在你家耗這無言的1個多小時,原本想說你是慈濟人當作做功德就算了,結果這1小時多的收穫是一顆看到我並不想吃的小青蘋果。真是打破我大學同學重灌電腦原本說好2片雞排剩1片的紀錄

最後講說假如要照我的建議,有需要會打給我,我跟他講到時候我就要收錢,他說一定要的呀?『花那麼多錢不給你酬勞怎麼行?又不是像今天這樣?』媽的,一般排除電腦錯誤也是要收錢的好嗎?我拿一個橡皮擦去你家擦記憶體讓你開機是我長年累積的經驗好嗎?

這時候我就很感慨呀~我國中同學跟我同時間一起研究電腦維修,到現在賺了超過30萬以上,但我連1萬塊都是個疑問...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