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1950年代。        雷普利是個沒有生活目標的年輕人,他受到迪基的富商父親之託,到義大利去遊說他那放蕩不羈的紈褲子弟回到他的家鄉美國。        但是一到義大利之後,雷普利就深深地被迪基的生活形態所迷惑:美麗的別墅、羅馬奢靡的旅遊和高級浮華的飯店,以及他漂亮的女友...。

 

 

 

 

 

 

我的心得:
       最近好像都在老片重看(笑)
       其實這部片在好幾年前我就超想看了,當時還出的一部續集叫【魔鬼雷普利】,結果拖到今天,這部片的台灣代理商叫勇士,早倒不倒把這部IMDB評價7.3的好片給搞砸了,DVD畫面4:3、畫質又差,然後字幕還嵌在影片裡,真省,只要把這DVD檔轉成VCD就好了
       我很欣賞也很喜歡麥特戴蒙,他是靠自導自演的【心靈捕手】走紅(雖然我只對他的大綱很感興趣,電影卻看到要睡著),之後的【神鬼認證】系列更是讓我愛死他了。只是沒想到他在這部片演的有點出櫃,讓我感到還蠻噁心的,不過證明他的演技超棒!
       雖然說這部片在這年頭是輕鬆易舉可以破案,不過時代設定在二戰後不久,的確是有可能發生,這部片超好看!

       

本片特點:同名小說;老片重拍
導演:【非法入侵】安東尼明格拉 Anthony Minghella
編劇:【非法入侵】安東尼明格拉 Anthony Minghella、(本書作者)派翠西亞.海史密斯 Patricia Highsmith 
演員:【神鬼認證系列】麥特戴蒙 Matt Damon ~ 男主角湯姆雷普利 Tom Ripley,一個四處打工的美國青年
           【大敵當前】裘德洛 Jude Law ~ 美國船業大亨的小開兒子迪克葛利 Dickie Greenleaf,是個標準的紈褲子弟,假如肥一點就會被稱為神豬的那種人
           【鋼鐵人2】葛妮絲派特洛 Gwyneth Paltrow ~ 瑪姬謝伍 Marge Sherwood
           【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凱特布蘭琪 Cate Blanchett ~ 紡織大亨的千金美樂蒂藍道 Meredith Logue,煞到第一次穿著明牌卻假冒迪克葛利的湯姆雷普利
           【門當父不對】詹姆斯里伯霍恩 James Rebhorn ~ 美國船業大亨赫伯葛利 Herbert Greenleaf,很欣賞會彈鋼琴又是普林斯頓大學的湯姆雷普利

           【遇上波莉】菲力普西蒙霍夫曼 Philip Seymour Hoffman ~ Peter Kingsley 彼得金斯利

           【猛男啦啦隊】菲利普貝克霍爾 Philip Baker Hall ~ 美國有毛利小五郎之稱的偵探艾文莫肯倫 Alvin MacCarron



補充:
美國女小說家派翠西亞.海史密斯 Patricia Highsmith,1921年生於美國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        6歲時隨父母遷居至紐約。        曾就讀於紐約的茱麗亞‧里奇蒙高中(Julia Richmond High School)與巴納德女子學院(Barnard College)。        16歲便立志成為作家,大四時曾擔任學院雜誌編輯。        她的第一本小說《火車怪客》(Strangers on a Train)於1951年由大導演希區考克改編為著名電影。        1955出版的《天才雷普利》獲美國偵探作家學會的愛倫坡獎(Edgar Allan Poe Scroll)。        迷人的反英雄湯姆‧雷普利在此書中首度登場,後來也在海史密斯的許多小說中出現。

 

雷普利系列:
第一集 The Talented Mr. Ripley (1955)
    中譯本《聰明的瑞普利先生》(遠流出版)
    中譯本《天才雷普利》(遠流出版)
    1960電影《陽光普照》(Plein soleil)
    1999電影《天才雷普利》(The Talented Mr. Ripley)
第二集 Ripley Under Ground (1970)
    中譯本《地下雷普利》(遠流出版)
    2005年電影《雷普利再現》(Ripley Under Ground) 
第三集 Ripley's Game (1974)
    中譯本《瑞普利遊戲》(時報出版)
    中譯本《雷普利遊戲》(遠流出版)
    1977電影《美國朋友》(The American Friend /Der amerikanische Freund)
    2002電影《魔鬼雷普利》(Ripley's Game) 
第四集 The Boy Who Followed Ripley (1980)
    中譯本《跟蹤雷普利》(遠流出版) 
第五集 Ripley Under Water (1991)
    中譯本《水魅雷普利》(遠流出版)


參考文獻:
開眼網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Tatm0885054
觸電網
http://www.truemovie.com/Trailer.htm
美國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134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