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84609_10209268051812660_8570203595608338985_n.jpg

 

這是我在一個FB朋友那看到的,不用懷疑就是西瓦興D粉絲團製作的圖片,指2016年09月30開幕致詞,副總統陳建仁、台中市長林佳龍、文化部長鄭麗君、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陳國慈依序上台就是不見建築師伊東豊雄,結果花酒之子在FB罵林佳龍這件事,造成一陣撻伐。

我就在想為何會這樣?我就很無聊的去問林佳龍的幕僚,他說他們有寄邀請卡給胡志強,胡指當日有其他行程不克參加,親筆致謝。那事情鬧那麼大,FB有上千人公幹林佳龍割稻王怎麼胡志強沒出來解釋一下?呵呵,在我認為胡當天真的有行程嗎?

我再問林佳龍被罵割稻王有什麼看法?他指政治接棒,何來割稻問題?其實我認為他講的也沒錯,再者胡志強為了執政13年連任選舉,在只有外殼完工的國家歌劇院於2014年11月23日舉行落成開幕,大家請看蘋果日報拍的照片,照片中有請時任總統馬英九,也沒有伊東豊雄啊~~~~~花酒之子人呢?

我想西瓦興D應該會辯說照片最左邊泉洋子,也就是伊東豊雄建築設計事務所合夥人有致詞就好了,大搞差不多先生邏輯。一個只有外殼完工的建築物,建築師敢來剪綵也是一項奇蹟!說起來還好伊東豊雄沒來

胡志強當初假開幕,只請馬英九,伊東豐雄連邀請都沒!.jpg

也就是因為2014年11月23日為了選舉草草開幕,胡被看破手腳,大輸20萬票,之後選上的林佳龍赴國家歌劇院視察,居然有2000項工程缺失!呵呵~其實我也不意外,外省人最愛蓋的國宅也是外表美輪美奐裡面偷工減料問題一堆,這2000項的缺失也造成2016年4月25日下個雨從六樓滴到到地下二樓。所以說2014年11月23日假開幕,一直到2016年09月30真開幕一共1年10個月都在修正這2000項缺失。

最後我對於西瓦興D說胡志強孵化國家歌劇院沒有意見,的確是他任內做的,但:

1.台中市所有資源都投到草悟道以西至七期這樣對嗎?

2.蓋一個美殼,結果金玉其表敗絮其中,事後又要像國民黨歷年的手段追加預算修復嗎?假如你家蓋新房子新居落成都請客請完了結果下個雨從頂樓漏到地下室你覺得如何?

 

也難怪2016年09月03日18%大遊行,身為年資最久領最多的政務官胡志強敢出現在現場接受18%英雄式的歡迎

 

 

參考連結:
維基百科:台中國家歌劇院

維基百科:伊東豐雄

蘋果新聞:太失禮?台中國家歌劇院今開幕 未邀靈魂人物伊東豊雄致詞
中時電子報:台中歌劇院開幕 馬總統、胡志強剪綵
聯合報新聞:台中歌劇院淹水不是門窗沒關?員工爆真正原因

 

台中國家歌劇院新建工程
PTT:Re: [新聞] 伊東豊雄無法上台致詞 顏寬恒怒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