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蔡政府拋出"鍋貼替代役"議題,雖然說還沒修法定案,但我相當不以為然。馬政府為了推動註定會失敗的募兵制,結果徵兵役期改4個月就已經超級蠢了。過去馬政府後期4年最讓人詬病的就是跟財團勾結亂搞,結果蔡政府這次"鍋貼替代役",感覺青不輸於藍,他媽的。

超級蠢例子1:我朋友的學徒當兵4個月,新訓37天一共5個多禮拜,結束抽到駕駛兵,到屏東受駕駛訓2個月半,結果駕駛訓結訓就退伍了...只要當過兵的人都知道當兵最爽的就是當學生
在我認為應該要取消替代役,或者嚴格控管提高門檻,遇過太多替代役走後門當爽缺的例子了。

例子1:藝人阮經天當教育替代役。要當教育替代役要有教育的背景且要有畢業,逃學逃了29歲的阮男,怎有資格去?
例子2:我的高中同學有尿酸,用尿酸名義申請替代役。在有力人士的幫忙下到縣政府裡當替代役,他說只有爽而已,縣政府裡有電腦灌LoL讓他們去打。我同學說幾千人抽一個縣政府缺,抽到的人後面那個人一般來頭不小
再者要將全面募兵制取消改回徵兵制,4個月回復1年或1年4個月
現在的蔡政府真的很讓人失望,比馬政府還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