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06_004.jpg

    其實這文章我2010年就撰打過,不過因為沒有從無名小站備份到這裡來,之後就完全被刪掉,可惜了當年可能破百人人氣轉貼到FB

    2011年11月25日早上4名虎科大企管系學生機車夜衝阿里山回程下山,疑似王姓同學體力不支卻速度過快無煞車,騎到對向車道,與陳姓女學生撞入上山的拖板車,並捲入車底,造成陳姓女學生重傷,家屬決定斷氣器捐,1死1重傷2輕傷悲劇。這個新聞引起我一個深深的印象,打了一個回憶錄,儘管當年破百人轉發希望引以為戒,不過夜衝車禍每隔幾年就會發生

    虎科在社會大眾的眼裡是鄉間僻壤,不意外。    虎科歷屆的學生,"尤其新生"非常喜歡夜衝古坑華山、阿里山。    某些人把夜衝當作是虎科畢業學分!但不包刮我跟我的宅男室友們。    假如我沒記錯應該是秋冬,某天上課時我同學們來學校在那邊炫耀他們上禮拜夜衝阿里山了,就下課睡到晚上,然後從雲林虎尾開始騎,騎到阿里山花了3個小時,然後速速搭上森林小火車去看日出,再火速騎3個小時回虎尾,睡到晚上,他們覺得很爽,人生沒有遺憾了。聽他們再那邊吹這件事,我心裡就在想阿里山看完日出後(事實上看日出根本毫無意義),順著步道有姊妹潭、神木群,可呼吸芬多精,享受天然的感覺不才是遊玩的真諦嗎?這樣花6小時騎車來回到底有何意義?我真的不太懂?照現在的說法,你下坡彎得過去是拓海彎不過去就填海,下場就跟那位王學弟一樣,害人家7天後才回家

    2007年3月15日禮拜四的晚上,應該是飛機系的新生一群揪去夜衝古坑華山,不過當年虎科宿舍還有晚點名,每層樓長每個晚上都會點名。某位住宿的新生就委託室友幫他假點名,然後興高采烈衝上華山,印象是回程時在環球技術學院(當年未升格)往華山的那個十字路口被砂石車輾斃,隔天一早登上雲林社會新聞版頭版。死者的父母來學校討公道,說校方與宿舍幹部沒盡到監督管理的責任,怎麼他的孩子點名有點到,但卻在凌晨死在車程近1小時的路口,這反而造成樓長壓力大到差點要以死謝罪。虎科校方也因為要保護躺著也中槍的學生幹部,防範投機卻死在外面的乖寶寶,自那一天後取消夜間晚點名。

    2009年我一個自動化的新生學弟密我,說他們要去附近夜遊,但他只有腳踏車跟不上同學們,拜託我借他機車,好心的我想說他只是要在附近騎一騎便借他。直到隔天晚上學弟整個人連絡不到,我就覺得不太妙,後天晚上,這個王八蛋騎著摔得亂七八糟的我的機車來宿舍找我,當下只有幹他娘想罵的我也找不出什麼話來罵他,只冷冷跟他講,你只要把他修到我爸看不出來就好(我跟他家父母互相熟識)。    詢問之下他口中騎到附近是指騎到嘉義山區夜衝...我猜是阿里山。他說騎上去沒問題,但下山時因為他真的很想睡覺,便請他同學騎回程,他同學沒睡覺騎車還自以為是車神,轉彎壓車把兩人壓到山溝裡...只能說幸好是遇到我,沒有把這件事告訴他父母,因為隔一年這個王八蛋受不了騎腳踏車的日子跑去貸款買一台野狼,買後2個禮拜就發生車禍,錢才付頭期款就注定到大四只能騎腳踏車的命運,但還是要付清野狼的車錢

    我想所有畢業於虎科的學生們一定有一個非常深刻的印象就是每到開學必定看到一群人圍著一個斷腿打石膏的人走在校園!每一年每一系幾乎都會出現。而且大家都知道那一定是大一新生!夜衝車禍造成斷腿族是虎科歷年來不變的魔咒,也難怪校方後來受不了要簽切結書保護自己

    校方開切結書這個大絕好像是某年某新生報到才不到2個禮拜就因跟學長借機車,車禍撞到變植物人,但新生沒有機車駕照,家屬很不滿認為學長怎麼可以隨意就借機車給沒有駕照且不會騎機車的學弟騎機車?

 

作者為少數住過一二三舍(女舍原本在三舍前方,後來改成二舍整棟,故2008年以後不會再有同時住過一二三舍的人)之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