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方法可以把資料夾改成你要的圖示,而且是採用「相對路徑」。

什麼叫做相對路徑?

例如:aaa\bbb
這樣代表程式會去尋找該資料夾下的aaa資料夾裡面的bbb資料夾。


而絕對路徑的話可能是
d:\aaa\bbb
這樣代表程式會去尋找d槽裡面的資料夾下的aaa資料夾裡面的bbb資料夾。

那麼用相對路徑有什麼好處?
因為windows在設定硬碟磁碟的時候,是用該磁碟被windows發現的先後順序來命名,依序是C: D: E: ...
這樣可能會導致你電腦重新安裝後,因為用了不同的磁碟分割,或是安裝了不同的硬碟,磁碟代號就不同。
或者是隨身碟在插入不同的電腦後,而導致絕對路徑的不準確。
這樣的結果,也會導致windows找不到你當初把資料夾修改的圖示檔。
雖然磁碟代號C: D: E: ...這是可以修改的,但是卻比較麻煩。
如果可以在設定時就先做好相對路徑,那麼修改資料夾圖示這個工作以後就可以一勞永役了。

1.為了要顯示更改路徑性質的隱藏檔,要打開系統檔和隱藏檔的檢視權
在任何的資料夾內,最上面的工具列的『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
2.創建名稱為『icon』資料夾,放入我們想更改的資料夾圖示。然後將整個『icon資料夾』放入欲改的資料夾裡面




3.更改我們想更換的資料夾圖示,因為儲存後,他會出現資料夾圖示的"資料隱藏檔"




4.打開"資料隱藏檔",修改其路徑性質


5.為了讓資料夾內簡潔,將icon資料夾隱藏


6.完成!




P.S目前我有一個問題,就是此方法可適用於檢視→圖示,但是檢視→縮圖時就不知道要更改什麼?希望有人能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