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分證.jpg
      學歷情結,古今中外皆有之,不過,古代的名人,有學歷情結不造假;現在的名人,卻直接進行學歷造假。

  隋煬帝的“學歷”情結


  中國人重文憑,重學歷,早已有之,隋唐時候就有例子。


  唐高宗時期,有個叫薛元超的中書令,也就是宰相,他很有才華。    唐高宗說過,中書有了薛元超,其他人也就多餘了。    這樣一個成功者,有一回卻對左右說,我雖貴為中書令,卻有三樁遺憾:“第一,不是進士出身;第二,老婆不是貴族出身;第三,不能參與編寫國史。    ”因為薛元超在朝當官,是承襲父親勛位,是頂職上來的。    所以他因自己不是科舉出身而耿耿於懷。學歷的位置,在天下人的心目中可謂重矣!


  做大臣的如此,甚至皇帝也有這種心態。隋朝開創了科舉取士的歷史,並擺到了很高的位置。    隋煬帝曾對大臣說:“我的學識才華,不比你們差,哪怕參加科舉考試,也能奪第一名的。    ”那心態,似乎沒拿到科舉的文憑,連做皇帝都氣短。



  中國地位最高的學歷造假者

  在160年的中國留學史上,蔣介石恐怕是地位最高的學歷造假者了。


  唐德剛的《李宗仁回憶錄》說蔣介石:“曾考入保定陸軍速成學堂,因不守堂規而被開除。    後往日本進陸軍振武學校,接受軍士教育程度的訓練。    回國後,卻說他是日本士官第六期畢業生。    ”蔣介石還曾派副官陳明閣,以士官學校畢業生的身份,向士官學校同窗會捐款五萬元,這令日本士官學校第四期的蔣作賓、雷壽榮,第六期的劉綜紀、楊文凱、盧香亭等大惑不解。


  李敖、汪榮祖所著的《蔣介石評傳》,對此更是進行了詳盡的考證。    書中說:1908年春,蔣介石與陸軍速成學堂(保定軍校前身)的62名學生一起,從大連乘船赴日本神戶,轉東京進入振武學校,蔣介石當時叫蔣志清。    振武學校是幫助中國留學生的軍事預科學校。1910年冬天,蔣自振武學校畢業,時年23歲,分配到北海道新潟縣高田鎮的13野炮聯隊實習,實習期間主要是餵馬。    那時,他身高169.4厘米,體重59.2公斤。

補充:用現今的講法蔣委員長大人就是在國外日本語言學校過個水(有去國外遊學或是留學的人,都知道預科班或是先修班的概念)而已...原本想要繼續升學 但因為仕途不得不放棄升學之路(台灣某位藝人自稱哈佛大學畢業,結果只是參加類留學性質的學分班)


  從民國十八年(1929)《中國國民黨年鑒》可以看到,1928年國民政府成立後,“蔣主席”的欽定履歷中,赫然有“日本士官學校畢業”的最高學歷。    1937年5月出版的《蔣介石全集》,也赫然有“初入日本振武學堂,繼入日本士官學校”字樣。


  曾經有不少中國學生自振武學校畢業,經實習後考入士官學校,但從昭和十五年(1940)十月興亞院出版的《日本留學中華民國人名調》中,可知士官學校各期名單中,蔣介石不列名籍,證據確鑿矣!


  因此,蔣介石的最高學歷僅是振武學校出身,“直接送進聯隊”的階段,距離士官學校畢業,還十分遙遠。如此而已。

補充:蔣介石雖無日本士官學校的學歷,但他的確曾畢業於保定軍校前身--北洋陸軍速成學堂,之後考上留學日本考試,並於1908年離開北洋陸軍速成學堂遠赴日本「振武學校」(士官預備學校)留學,1910年(時年23歲)於振武學校第11期畢業,後以士官候補生的資格分配至新瀉縣上越市高田野炮兵第13師團第19聯隊見習1年,合格後始能升入士官學校讀書。蔣介石於1911年升上等兵,但同年夏天棄職回國參加「辛亥革命」後就不曾返回日本繼續學業。

「振武學校」位於東京牛込區河田町(今新宿一帶),由日本陸軍參謀本部於1903年7月特別為中國留學生所創設的陸軍士官學校預備學校,初期修業1年3個月,後改為兩年,到1907年再延長修業年限至3年。畢業生必需先下部隊見習,再進入日本陸軍士官學校讀書。總計在1904年有49人順利畢業,1905年有畢業生121人,1906年畢業人數則快速增加到202人……學校到1914年因缺乏學生入學而停辦。目前振武學校舊址已改為──東京女子醫科大學(Tokyo Women's Medical University)。

2020年總統大選,藍營莫名攻擊民進黨籍總統蔡英文是假學歷。要講假學歷始祖,非蔣介石(蔣中正)莫屬。不知為何他們有臉皮一邊拜老蔣一邊罵蔡英文?都還沒講到老蔣舔日舔成這樣才是漢奸始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