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夏天某天睡覺突然發現日立冷氣有間歇性的低頻音,日復一日更大聲,很像直升機在遠方的聲音,幹他娘讓我超級肚爛,一台日立RAS-71QK1就這樣去了...

       2020年夏天在工廠二樓二手裝到好45000的日立RAS-71QK1,雖然是二手但掀蓋的膠膜都沒撕,我買2018年6月出廠的機子。
       2022年年底因為要改格局,要拆木造裝潢,也覺得冷氣似乎不涼,適逢鄰居在洗冷氣,便請教他們評價?我還多方確認沒問題?便打電話請鄰居推薦的業者來拔冷氣回去洗
       2023年3月裝潢告一個段落,急著要裝冷氣,便打電話要冷氣,對方說他們很忙沒空裝,我說那我已經找好廠商要去載回來裝,小姐突然跟我講這禮拜六有空可以裝,等到2個月後我才知道為何突然要幫我裝...

       日立RAS-71QK1它幫我洗3000,排水器2500,裝冷氣9500,總共1萬5。我覺得超級貴,因為室外機是我裝的,他們來只有裝室內機跟連銅管及電線。其中有一點我後來一直認為師傅是為了堵我嘴,說我冷氣不冷是因為漏冷媒,指著銅螺帽說有洩漏,然後回去拿一桶冷媒來說免費幫我灌冷媒不額外收費
[我的日記] 冷氣絕對不要給廠商拆回家洗~已解決
      室內機在裝的時候我就發現最下方灰色的下板斷裂了,師傅跟學徒都裝作不知道。我後來覺得當下就應該阻止他們再裝,要店家賠償 
      2023年5月我開始吹冷氣,我平常醒著都開27度,睡覺29度,睡覺開27度會冷醒。某天因為有朋友來特地開24~25度就發現冷氣居然會噴水,尤其是噴在我的喇叭上讓我超級不爽,啊不就還好我喇叭都是鋼琴烤漆?       我就趕緊打電話給小老闆,老闆一副瞭兒啷噹笑著問我不然你想怎麼樣?冷氣噴水的問題到2024年8月都沒解決,隨著溫度越低會變成滴水,真心覺得這家電器行真他媽的垃圾

[我的日記] 冷氣絕對不要給廠商拆回家洗~已解決

[我的日記] 冷氣絕對不要給廠商拆回家洗~已解決


       當時適逢夏天,他們根本不想來處理這種維修的瑣碎事情,尤其錢已經收完了,而且裝的時間跟吹的時間隔了2個月,死無對證。我上網查冷氣室內機噴水的原因,以及問我鄰居(以前裝冷氣的),最有可能1.濾網被灰塵堵住 2.積水 3.藍波(親水塗層)被很利的清潔劑洗掉
[我的日記] 冷氣絕對不要給廠商拆回家洗~已解決
我上Youtube看日立冷氣室內機怎麼拆?​​​​​把掀蓋往上掀要清濾網,幹他媽的左邊卡榫居然斷掉,被這家垃圾冷氣行師傅用白色膠帶貼起來,還裝作不知道,後來我把整個冷氣白色及灰色外殼拆掉,拿空壓機噴出水孔,那個掀蓋的卡榫掉在出水孔裡...要知道我的冷氣掀蓋當初是有膠膜的
  最後驗證應該是藍波(親水塗層)被很利的清潔劑洗掉...


  2024年夏天5月開始吹冷氣,某天又冒出直升機在遠方的聲音,隨著溫度越低越大聲...鄰居跟我講馬達的軸承掛了,應該是洗冷氣時水跑進軸承裡。其實2023年軸承異音應該就有了,因為我該年回家裡開完全沒洗過的冷氣日立 RAS-50SK1,超級安靜。我一直洗腦自己是71噸數比較大所以聲音比較大...
[我的日記] 冷氣絕對不要給廠商拆回家洗~已解決
       2024年8月鐵了心將冷氣外殼全拆光,爬上樓梯看排水,雖然整台冷氣是向左傾斜的,但集水盤的水卻積在右邊,拿水平尺量集水盤居然水平....不知道是誰把集水盤左邊的凸出卡榫弄成小圓棒無法卡進孔洞。拆掉冷氣外殼觀察2個禮拜發現異音就完全消失了,不過冷氣依舊會噴水,後來發覺不是親水塗層被洗掉的關係而是2.積水。於是將集水盤拆下來,發現右邊排水孔原本要塞排水管的凸出圓管被人剪掉,真是幹破他娘,逼我想辦法改,還特地去佳客來五金買【冷氣排水雙接】用火燒軟插進排水孔中,用3M的瞬間膠內外黏一圈,再用矽利康將外面再黏一圈,等候凝固便裝上透明排水管。在此之前幸好我的房間所有一切都是我自己裝的,包括冷氣排水管,所以花了幾小時改成雙通道排水管,結果似乎有解決噴水問題,但是外型看起來很瞎。誰家冷氣那麼可憐,只是拔回去洗個冷氣,要裝雙通道排水孔?

[我的日記] 冷氣絕對不要給廠商拆回家洗~已解決

2024年8月31日請日立原廠技師到府看冷氣,他拆光看著滴水的冷氣說他要回去跟曾經解決過的同事討論一下?然後上述被冷氣行開斷的部位要幫我申請保固看看,收了300檢測費後就無消無息。我就來記錄日立原廠何時會再通知我?


2024年9月中我爸問到一個台中南屯的冷氣師傅,他一來拆開大殼,就說室內機冷排右邊的銅鰭管,冷媒應該堵住了,全部只有一支銅管沒結霜,他說過去原廠曾經消貪買了一批很爛的垃圾冷媒導致該年的室內機會噴水,我問他不過垃圾冷氣行自稱幫我重新灌冷媒耶?那到底垃圾冷媒是誰灌的...?後來這位厲害的師傅後來將垃圾冷媒抽掉換新冷媒,目前吹了一個禮拜不再噴水了,花費2000...所以答案是4.室內機冷媒堵住

       看完文章你還敢把冷氣給業者拔回去洗嗎?這間裝冷氣的店名跟懶叫的形容詞很像

補充:

網路上這幾年常常有我認為是網軍在網路上吹噓三菱的好,重工我家沒裝過不予置評,但電機就應該有資格了。兩台三菱電機都是買可以吹至少10坪的機型。
二樓那台吹10年一到出問題不能修只好整台拔掉換大金;一樓那台非常少吹,裝不到10年現在也不會冷,2023年年底請冷氣還來修,他換完一桶冷媒後剛開始吹會冷,今年要吹又不行了。預計要拔掉舊換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iroshi Abe 的頭像
    Hiroshi Abe

    超匪類中年 & 半桶水中年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