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台灣贏來某個領域的驕傲,也時勢造英雄
英雄趁著聲勢講了一些他的內心話,台灣人很多人聽了很爽,但我越聽越聽不下去

東南亞外勞大部分專門做台灣人不做的工作,這是事實

但是我常在台灣聽到台灣人批評他們:

1.每個人都手拿哀鳳,出手闊綽

2.這些人在台灣賺飽飽,回本國都蓋豪宅過很好

3.台灣政府針對勞工平等,他們的勞保與薪資也是比照本勞,目前2萬5起跳

4.現在的看護很沒規矩,帶老人家出去曬太陽都在划手機

5.越南人騎電動車都並排,完全不守台灣交通,沒規矩

 

以上除了第5點我相當認同,需要用法治指導他們外。1234點根本是說白了就是認為他們低端人口不配罷了

 

關於1:台灣在馬政府時期的2012年左右在流行台人赴澳洲打工,不只網路在講,我同學去完的心得也是咱們台灣人去那邊當台勞,用的手機全是哀鳳,比當地澳洲人還要好。而且去澳洲打工的人當出去的理由都說澳洲薪水很多,去一年可以抵待台灣2~3年,但是我看到的回台灣幾乎都花光光,所謂有玩又有賺的說法根本非常少數。    試想澳洲本國人不會這樣看台勞?然後台人在同樣想法看東南亞國人?

關於2:東南亞人在台灣幾乎都是做台人不要做的工作,既也不偷不搶,為何台人會眼紅他回國可以蓋豪宅?我覺得這種心態真的很不要臉,乾你屁事?他們顧CNC一天高達12個小時,而且還中班大夜班你怎麼部也來顧看看?他們隨政府外包蓋高速公路、半夜鋪路時怎麼不是你來做?他們當看護一人顧至少10個老人怎麼不是你來做?台灣人目前普遍買不起房子要怪馬英九跟蔡英文任內不打房,怎會眼紅外勞歸國因為東南亞國沒炒地炒房問題可以蓋豪宅而怪罪他們?有病

 

關於3:其實從這一點可以看出台人兩套標準根本畜牲級了。2017年為了民進黨政府修法勞基法時,多少人攻擊民進黨是資進黨,然而外勞跟本勞勞權相當,證明不是啊,那台灣人怎會超不爽自己領底薪2萬5、外勞也是領2萬5?啊出社會幾年了怎麼還是底薪2萬5?不檢討自己說在網路上認為英雄講的很有道理,外勞只值1萬3     東南亞人在台灣幾乎都是做台人不要做的工作,假如今天這工作台人來做的話,薪資會加倍!例如10年前請外籍看護一個月2萬5(5千給仲介公司),當時請台籍看護1天就要2500,一個月大概6萬5    所以我覺得都是做台人不要做的工作,領2萬5真的合情合理,甚至付出那麼多勞力才這樣相當不值得,我真不懂台灣人那麼多人有這種慣老闆心態?英雄你們公司的產品一定有叫外勞顧機台車削,怎麼不付1萬3試試,看你家外勞會不會離開?何叫你兒子女兒做外勞一樣的工作看看?叫你女兒去養老院挖植物老人的大便看2萬5值不值得?

 

關於4:我在網路上超常看到"台女"抱怨,真的很有趣。點開來看,四處遊玩跑跳碰的照片,過得相當暇意。有時間外出玩沒時間在家顧長輩,要叫這種沒有職業道德的外勞來顧,真的好棒棒。外勞幫她們長輩洗澡時沒注意到、餵吃藥餵吃飯、清痰,甚至像植物人般挖大便時都無視,看到帶長輩出去曬太陽在那邊划手機就抓狂上網控訴     因為2011年我阿公阿嬤有請印尼看護照顧過,她們的辛苦我都看在眼裡,划手機只是短暫的放鬆,所以看到這類言論真的搖頭,不爽你趕出去自己顧呀?抱怨什麼請看護的錢都快跟你薪水一樣,與其這樣抱怨你不會買農藥叫長輩喝掉?    其實這裡也凸顯台灣子女很多都不想付出照顧長輩,假如要這樣,真的有安樂死法案通過的迫切性

 

以前我的健身房有一大群會員是越南外勞。在台灣越南的男勞工幾乎都是北越人,他們平均身高不會超過170,但驍勇善戰,不只工作專做台人不做的,連健身各各都練得比台人還積極,因為他們很珍惜花那麼多錢來健身。我曾跟他們聊天,他們說他們住在山上,指著隔壁那個是他鄰居,相隔一座山,過去大概1小時...難怪他們要出國到台日韓工作。

前幾年東南亞本國經濟大躍進,加上疫情只回不進,台灣外勞數是越來越少,也意味台人不做的工作沒人要做,台人不珍惜反而歧視他們拿那麼多錢?然後自己跟子女爽歪歪,整天ig打卡花大錢指甲彩繪

荒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